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天津音乐厅12月27日将上演民乐专场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23日12:27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12月27日晚, 天津音乐厅将迎来17场系列音乐会中唯一的一场民乐专场《连年有余——民乐精品新年音乐会》,而带来演出的正是天津的本土乐团天津歌舞剧院民族乐团、歌剧团以及歌舞团合唱队。

  天津民族乐团阵容强大,实力雄厚,经过五十余年的发展,新人新作不断涌现,演奏形式丰富多彩。对民族音乐的继承、发展、创新上硕果累累,并在全国具有广泛影响。

  本场演出将以杨柳青的民间艺术为主题,以画意行篇,细致入微的描绘和宏大的气势、并溶入民间传说、经典民歌、天津快板等鲜活要素,有高音唢呐健美的旋律和灵活技巧与中音唢呐抒情柔美的音调相辅相成的吹出《渔樵农耕》、风格幽静、淡雅而内涵激情的古筝与乐队一起演奏《点染丹青》,似乎能让我们感受到“工笔”、“写意”和“泼墨”等书画艺术神态、距杨柳青相邻的小南河是一代拳师霍元甲的故乡,一曲津门鼓乐《精武豪情》,以合唱、击掌的多种表现手段,表达出天津人习武健体、尊勇尚武之豪情,还有竹笛三重奏《好雨时节》、民族管弦乐《连年有余》等民乐金曲,将把天津人庆祝新年的热烈情绪推向高潮。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