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崔健炮轰娱乐业 MTV台应该关闭(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23日12:58  新闻晚报
崔健炮轰娱乐业MTV台应该关闭(图)
崔健

  □记者 轩召强

  晚报讯 被冠以 “摇滚教父”之称的崔健,近日做客《凤凰网·非常道》时公开“放炮”,对象是MTV音乐台、支持假唱的“某些权威人士”、整个娱乐业。他甚至言辞激烈地表示,MTV台应该关闭。

  崔健说,不久前他跟MTV台合作“真我真Live”活动。 “原以为会做出新意,没想到把真的做成了假的。因为MTV就是假的嘛——全是对口形表演,全是跳舞,跟音乐家没关系。 ”崔健认为,如果真正尊重艺术家,就应该让艺术家做现场表演,甚至让艺术家去管视频和制作播出计划,但面临现实的市场环境,令音乐家始终处于弱势;而MTV如此盛行,其结果便是造成CD的萎缩,甚至死亡。越说越激动的老崔,干脆把矛头直接指向了MTV音乐台:“让我来说,MTV这个台在给音乐家挖坟墓!应该关掉!”

  由音乐的个案,崔健进而对艺人所处的整体娱乐环境进行抨击:“现在做宣传,都是一天到晚地做,什么问题都得回答,而且你还不能得罪人家,旁边有一帮人在盯着你,你抠抠鼻子都不行……”崔健认为,在这种状况下,娱乐行业本质上已变成一个“集体行骗的行业”,只剩下销售和消费。 “你看到的明星都是商人包装起来的,是一个团队运作出来的。现在唱片公司已经是经纪人公司了,他们靠的不是唱片的销售,靠的是演艺经理,卖广告,卖出场费,这么赚钱才养活了一拨人。这都是唱片自杀的一个过程,他们自己还意识不到。 ”

  谈到多年来一直坚持的 “真唱运动”,崔健透露,当初发起时本怀着一种悲壮的心情,从未想过收获成果,几年过去了,值得欣慰的是,国家已就商演真唱出台相关法律,而普通百姓也都“知道原来有假唱这么回事”。但令人遗憾的是,时至今日,演艺圈里的“某些权威人士”仍然公然支持假唱,“在国外大牌明星也有假唱的影响下,他们给自己找了很大的借口——既然他们假唱了,我们也可以假唱,为什么不能假唱?都是假的,这是一个特别大的利益裙带关系。 ”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