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西安音乐学院畅谈通往古典音乐的新大陆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23日15:39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近日,西安音乐学院教学楼迎来了一场热闹非凡的讲座,此次讲座是由学院邀请库客数字音乐图书馆培训部讲师崔磊,为广大师生进行现场讲演。崔老师以德沃夏克第九交响曲《自新大陆》为例,对比不同的唱片版本为大家进行了艺术讲解:如托斯卡尼尼指挥NBC交响乐团、维克多·德·萨巴塔指挥纽约爱乐乐团、克莱伯指挥柏林爱乐乐团、史蒂芬·甘泽哈瑟指挥斯洛伐克爱乐乐团、尼叶·贾维指挥苏格兰国家交响乐团等等。其中不乏珍贵的历史录音,增加了大家对古典音乐的感性认识。同时给师生演示了如何从海量的数据库来获取自己在学习和研究过程中所需的知识和资料。

  最后,师生们和崔老师进行了互动交流。整场讲座秩序井然,同学们听得津津有味,收到了预期的效果。此次讲座不仅使院校师生了解了库客数字音乐图书馆丰富的音乐资源,而且熟悉了如何利用数据库中丰富的资源,为自己学习、教学和科研服务。同时也提升了图书馆的服务品质。广大师生都表示希望此类活动多多举办。

  库客09年在全国众多高校陆续举办了此类讲座近百场,努力让更多的听众了解古典音乐,让广大音乐爱好者找到属于自己的“音乐之家”。2010年,库客将继往开来,致力于推动古典音乐普及的公益事业,引导更多的市民从音乐中受益,使生活变得更美。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