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伦敦爱乐深圳之行派头足 记者拍摄需“画押”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24日10:28  深圳特区报

  12月31日和2010年1月1日,位列欧洲最优秀三大乐团之一的伦敦爱乐乐团就将莅临深圳,由世界指挥大师艾森巴赫亲自执棒,在深圳音乐厅上演深圳建市以来最高规格的新年音乐会。

  记者从昨天深圳音乐厅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作为国际顶级乐团,伦敦爱乐乐团此次深圳之行“派头”十足,在每一个细节上都一丝不苟。从酒店房间布置、演出场地调试,到乐器储存方式、媒体报道范围,都提出了严格要求。细致的管理彰显着国际名团的专业水准和风范,也令这两场音乐会更加令人期待。

  要求“苛刻”,流露大团风范

  谈到此次伦敦爱乐乐团深圳演出能够成行,深圳音乐厅总经理王雷最常说的两个字就是“不易”。世界级的水准、109人的庞大阵容、高额的出场费所带来的巨大成本,都曾是深圳人有缘欣赏这两场世界级古典乐团演出的障碍。然而,在深圳宣传文化事业发展专项基金的大力支持下,深圳音乐厅经过艰苦的谈判与努力,终于将伦敦爱乐乐团2009中国巡演的首演最强音留在深圳。这是指挥大师艾森巴赫和伦敦爱乐乐团第一次在欧洲国家以外的地方用音乐迎接新年。

  在这支109人的大型团队中,有10多名工作人员分头负责乐团的管理、日常活动、多方协调、运输、乐手签证、生活起居等工作,每个环节均有严格的标准化管理流程。乐团的乐器都要求有专门的房间进行恒温储存,乐团甚至要求提供从酒店到音乐厅的详细路线,以保证乐手的绝对安全。乐团还特别甄选了9名后备乐手,一旦有乐手出现身体不适等突发情况,后备军能在第一时间补上缺位。

  令深圳记者们备感新鲜的是,出于版权保护考虑,伦敦爱乐乐团不仅不允许演出现场进行任何拍摄、录音,而且连彩排现场,也要求每位记者提前预约,并在一份拍摄协议上“签字画押”,承诺在10分钟内完成拍摄工作。呈现在广播电视媒体新闻中的录像、录音不得超过两分钟。主办方本来为乐团安排了演出间隙的深圳观光活动,也被他们谢绝了,为的是集中全部精力投入音乐会的演奏。

  深圳音乐厅副总经理徐霞说:“这些细节看似‘苛刻’,却可以窥见这支一流团体的高度专业化管理和英国人一贯的严谨作风。”

  一票难求,央视现场录播以飨乐迷

  这支堪称梦幻阵容的古典乐团,将其首次中国巡演的首站定在深圳,并其选择在岁末年首的特别夜晚,自然在鹏城乐迷中掀起了空前的热潮。截至昨晚,两场音乐会的近3200张门票已经销售98%。

  音乐会门票可谓“僧多粥少”,将有大量乐迷无缘进入音乐厅欣赏这场难得的演奏。所幸,经过艰辛的沟通和努力,艾森巴赫与伦敦爱乐乐团同意由深圳音乐厅出资20万元购买转播权,由中央电视台音乐频道作为唯一的电视媒体对2010年1月1日的新年音乐会进行独家录播。乐迷有望在1月10日晚通过电视一睹艾森巴赫和伦敦爱乐的风采。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