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久石让-宫崎骏动漫视听交响音乐会今晚长沙举行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24日17:42  长沙晚报

  本报讯 (记者 田芳) “千与千寻”久石让·宫崎骏动漫视听交响音乐会今晚将在湖南大剧院激情上演,昨日,音乐会指挥、中国电影交响乐团常任指挥范焘已经来到长沙,并与湖南省交响乐团进行了排练。演出主办方北京天利时代公司负责人表示,本场音乐会售票情况非常理想,千多名长沙观众将与“千与千寻”共度平安夜。

  昨日,中国电影交响乐团常任指挥范焘带领湖南交响乐团进行了紧张排练,将宫崎骏电影中的音乐片段变成组曲,又要不失久石让的音乐风格,这是范焘指挥的特长,他有着丰富的电影音乐演绎经验,在北京、深圳、成都、南京等多个城市的演出中赢得了观众高度认可。

  此次《千与千寻》音乐会,将呈现十部最经典的宫崎骏电影片段,十首气势磅礴的久石让交响组曲,七首脍炙人口的电影主题曲,由八十多人的湖南交响乐团演绎,组成一场视听盛宴。久石让·宫崎骏的粉丝成了观众的主流,主办方表示:“购票观众绝大多数是十多岁到四十岁的年轻人,而且团购的很少。在长沙工作的很多日本员工为孩子买了门票。”

  谈到久石让的音乐魅力,省交响乐团一位团员告诉记者,此次演奏的音乐会,把散落在电影里的主题音乐和乐句整合编配成一首首完整的交响组曲,就像把颗颗珍珠串成一条美丽的项链,更加绚丽夺目!“我们将完美地演绎音乐不同情趣的丰富内容,《天空之城》中的爱尔兰民谣;天真、充满童趣的《龙猫》音乐;《小魔女宅急便》中糅合吹管乐与美国乡村音乐的民谣风格;极具日本传统特色音乐的《幽灵公主》;音乐色彩斑斓的《千与千寻》……经过交响乐团的演绎,弥散着时代的空灵与神秘。精彩的电影画面让你重温一个个曲折的故事,震撼心灵的优美音乐把你的思绪带入一个浪漫且充满梦幻色彩的童话世界。”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