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方大同自曝钟情老牌音乐人 称陈奕迅是soul歌手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25日15:14  深圳晚报

  日前,尊尼获加“黑牌”威士忌举行“一路并肩,永远向前——Keep Walking大型时尚派对”,派对现场展映了尊尼获加2009全新广告片,与现场观众分享“Keep Walking 永远向前”的品牌精神。被称为Soul Boy(灵歌王子)的方大同登台献唱,分享出道至今和好友并肩向前的真情故事,使这场派对变身一场“把传统融入现代,把历史融入将来”、复古与潮流对接的演唱会。

  5年时间,5张专辑,从默默无闻到炙手可热,从乐坛新人到获奖无数的明星,方大同的歌唱事业可说是十分顺利。对于现在取得的成绩和生活的状态,方大同却没有表现太多的欣喜,而是一如既往地冷静:“我觉得自己还是蛮顺的,现在的每一天都在改变,自己也没有特别想过是否满意,还好吧”。

  受到职业鼓手父亲的影响,方大同3岁就开始接触黑人音乐和爵士乐,痴迷上世纪70年代的老歌,新专辑《TIMELESS 可啦思刻》中,他翻唱了Stevie Wonder、Eric ClaptonMichael Jackson王菲等歌手的经典歌曲。“这些老牌音乐人,在我的音乐成长道路上有着重要的影响。”

  如今,除了日本和韩国,在华语乐坛里,真正在做灵魂乐的歌手几乎没有,方大同便是其中之一。“在过去的5年当中,每张专辑我都在试,怎样做好灵魂乐、R&B,这张专辑里的弦乐和铜管,我请了一个美国的乐手帮我编曲,因为做这张专辑,弦乐很重要,一定要原味,我就把我所有的东西都寄到他那边,他吹完再寄回给我。”

  对于为什么会喜爱Soul这种“老派”的音乐,方大同告诉记者,“我也喜欢蓝调、爵士、摇滚,而Soul确实是我最早喜欢的一种音乐。我觉得Soul是非常自由的音乐,但这种自由并不简单,而是很复杂的自由。而唱Soul歌曲的人,也不是简单地唱,而是用一种感觉在表达着一种感觉。其实我觉得陈奕迅也是一个Soul歌手,虽然他做的音乐不是Soul,但我觉得他每一首歌曲都是在用自己的感觉来唱。”(史小岩)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