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常石磊50天100场亲情音乐马拉松 献唱心目影院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28日16:00  新浪娱乐
常石磊50天100场亲情音乐马拉松献唱心目影院

常石磊闭着眼睛演唱《哥哥》,盲人朋友用手机录音

常石磊50天100场亲情音乐马拉松献唱心目影院

常石磊和盲人朋友亲切交流,大家会心微笑

常石磊50天100场亲情音乐马拉松献唱心目影院

盲人朋友秀唱《我和你》,常石磊钢琴演奏

常石磊50天100场亲情音乐马拉松献唱心目影院

盲人朋友唱《我和你》,常石磊钢琴演奏

  新浪娱乐讯 12月26日,常石磊50天100场亲情音乐马拉松公益行动来到专为有视力障碍的人讲述电影的心目影院。作为这个小院里迎来的第一位“唱歌的朋友”,常石磊闭着眼睛和五十多位盲人朋友一起唱起了《我和你》和亲情歌曲《哥哥》,心与心的共鸣让这个只有二三十平米的影院格外温暖。

  心目影院第一次迎来“唱歌的朋友”

  心目影院是一家专门为有视力障碍的人创办的特殊影院,主要采取“盲人听对白、讲解员讲画面”的方式,让盲人朋友们了解电影情节。每到周六上午九点心目影院就会聚集很多盲人朋友,他们从四面八方赶过来“听”电影。

  工作人员曾鑫告诉记者:“12月22日我们参加了常石磊50天100场亲情音乐马拉松公益行动的起跑活动,音乐中传递的温暖力量感动了我们,我们用盲文写了一封邀请函,希望常石磊能到心目影院给大家唱《哥哥》,这里曾经来过很多义务讲解员,包括央视主持人欧阳夏丹、史小诺、尼格买提等,但常石磊是第一个来给我们唱歌的朋友,大家都很兴奋。”

  常石磊先向盲人朋友们介绍了自己,还细心地描述了自己的身高、长相,以便大家对自己有一个形象的了解,然后唱起了《我和你》,温暖的歌声一下子拉近了他与大家的距离。

  常石磊细心改词,用心唱歌

  常石磊现场为盲人朋友们演唱了亲情歌曲《哥哥》,为了能与大家有共同的感受,更好的感受没有色彩的世界,常石磊演唱过程中始终闭着眼睛,在唱到“哥 在风雨中看见你”一句时,他细心的将“看见”改为了“听见”。

  一曲唱完,现场安静极了,突然一位盲人朋友站起身来小心的说:“常老师,能不能再唱一遍?我想把它录下来,回家边听边学。大家不要打拍子,那样会破坏了意境。”常石磊被感动了,他闭着眼睛摸索着走下台来,一边和大家一一握手交流,一边更加动情的再次演唱了《哥哥》,盲人朋友们纷纷掏出出自己的手机录下这首动听的歌曲。

  在场的一位男性盲人朋友告诉记者:“《哥哥》的歌词写得太好了,我也有一个哥哥,我不管做错了什么哥哥都会原谅我,况且我是残疾人,哥哥一直都很照顾我,这首歌写的感受跟我的感受是一样的。”还有一位女性盲人朋友说:“我没有哥哥,我只有姐姐,但这都代表了亲情,听他唱这歌时我就想到了姐姐。”

  作为北京奥运主题曲《我和你》的原唱,常石磊还一字一句地教大家演唱了英文版的《我和你》。现场的盲人朋友们还要求为常石磊秀一段,齐唱中文版的《我和你》。常石磊开心地为他们弹钢琴伴奏,盲人朋友们唱得很投入,脸上挂满了开心与满足,现场气氛十分活跃。

  音乐无界限,亲情暖人心

  在50天100场的亲情音乐马拉松公益行动中,常石磊的《哥哥》感动了许多人,因此也得到了“亲情歌手”的美誉,常石磊在自己的博客中写道,没想到《哥哥》会引起这样广泛的情感共鸣,不同的人听《哥哥》会有不同的感受,它唱出了大家心底对亲情的渴求,歌声是一种心情的表达,越来越多的邀请让他感受到了越来越多的爱,这股温暖的力量将激励他用更多的热情继续自己的音乐马拉松行动,他希望在这个寒冷的冬天爱能像雪球一样滚动起来。

  记者问及常石磊是否会用不同的方式与不同的群体交流,他轻松自信地说:“不用,有音乐就够了。因为音乐是很奇妙的东西,只要你听得见,甚至只要能感受到振动,就能交流。更何况这是一首代表亲情的歌,情感也是一种共同的东西。你看我唱《哥哥》,他们很快就会跟唱了。”

  曾鑫说:“盲人看不见,声音就是他们的生活,只要听到的他们都能记住。声音里面他们最喜欢的就是音乐,你看他们多开心啊。希望以后常石磊能够常来教他们唱歌。”

  活动参与热线:张婷13718190381,84730787,邮箱:changshileigushi@126.com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