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09华语乐坛年度盘点:国内年度摇滚乐队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29日04:01  新浪娱乐
2009华语乐坛年度盘点:国内年度摇滚乐队

刺猬乐队

  赌鬼

  赌鬼其实也算不上新晋乐队,很久以前就开始在LIVE里演出,他们有着丰富的现场经验,主唱王梓的才华,乐队的成熟,似乎他们唯一欠缺的只是时间的沉淀,08年签约摩登天空,用了不到一年的时间筹备,在09年推出了乐队的首张正式专辑《Teenage》,悦耳的旋律是他们最大的特点,整张专辑可听极强,同时富有诗意的歌词也充分表现了他们的浪漫情怀。

  24hours

  对于24hours了解比较少,几个月前在那个没有草的草原看了一次他们的演出,震撼,是我当时唯一的感受,24hours的音乐是那种具有典型的粗糙音色,正是这种粗糙造就了他们的那种冲击力,甚至有些生猛,终于在十月听到了他们的首张专辑《No Party People》,依旧没有让人失望,同他们的现场一样让人惊喜,哪怕你是一个特平静的人,也会跟着一起躁动起来。

  南无乐队

  第一次听到南无乐队是在那个不但很文艺而且很文艺的SNS网站上看的一个现场的视频,这也正契合了南无的那张EP《南无文艺宣传队》,对于乐队而言,南无可谓是一只阵容庞大的乐队,主唱,伴唱,吉他,Bass,鼓,键盘,民乐,舞台上站了六七个人,比两只朋克乐队人还多,所以说他们的音乐应该更加丰富,这完全是废话,没错,他们的音乐丰富的没的说,各种音乐元素拼贴而成的大餐,加上主唱刘相松有时深情有时诙谐的演唱,再配上飘渺的笛声,置身其中那种意境让你很难自拔,特别是那首《佛经》幽静、悠远、悠扬!那是一种美,一种妙,一种美妙的体验。用南无自己的话说就是:我们希望我们的音乐能让你被深深的感动--在你脆弱的时候寒冷的时候能有一个声音--把你推向光明--希望你们从我们的音乐里感到温暖和力量--和我们一起在这混乱的尘世里微笑而前行。

  Ourself Beside Me

  Ourself Beside Me是近年出现的为数不多的全女子乐队,尽管她们现在这种组合并不是有意而为之的,但事实告诉我们她们这种非刻意的组合是完美的,当主唱杨帆的声音从耳机里传出来的那一刻,我清楚地知道这绝对不是“挂在盒子上”,虽然这只乐队的名字是“挂在盒子上”的一首歌,虽然主唱杨帆曾经是“挂在盒子上”的成员,杨帆的声音与王悦(挂盒主唱)比起来显得更加随和,加上吉他手谢涵的和声听觉上更容易被人接受,这也可能是因为两只乐队音乐风格的区别吧。乐队成型是在2007年,写歌,排练,演出,一点一点积聚着能量,直到今年(09年)年初终于在兵马司旗下出了这张同名专辑《Ourself Beside Me》,全英文歌词,传统三大件,PK14主唱杨海菘监制,你可以说她们的音乐不够激烈,甚至有时还很平静,但正是这种时而急促时而舒缓的音乐,才更能抓住你的心。

  特别推荐:刺猬乐队

  这是一支优秀的乐队,同时这也是目前我最喜欢的一支国内乐队!就像他们的那首歌《树》的MV一样,感觉他们就是树,满眼都是绿色,唯有躯干有着不同的颜色,那似乎代表着坚韧;对,没错!他们是树,枝繁叶茂向着阳光生长,那是因为他们才华横溢;他们是树,唯有他们能够茁壮成长毅力百年而不倒,那些可怜的草们只能依附在他们身边……他们就是刺猬乐队!乐队组建至今发行了三张专辑,最新的一张便是他们09年发行的那张《白日梦 蓝》,刺猬的音乐节奏简单而轻快,旋律整体上扬,让你觉得十分“带劲儿”,我真是找不出比“带劲儿”更适合的词儿了,细细品味歌词,你会发现她们的音乐中有青春的感伤,有年少的轻狂,有甜蜜,有叛逆,无论是刺猬独特的吉他音色还是清晰有力激烈的鼓点儿,都会成为你钟情于这只乐队的理由。另外,由于音乐理念的不同,刺猬的贝斯手博轩宣布离队,只剩下主唱子健以及鼓手石璐,他们正在招募新的成员,希望今后的刺猬能给乐迷带来更好的音乐,继续24小时的摇滚聚会,继续那个他们从未体验的故事,故事里有蓝天,有一望无际的麦田,故事里胜似花开,那将是一幅沸腾的青春画卷。

  于学军/文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