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杰克逊《颤栗》MV被美国国会图书馆收藏(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30日21:49  新浪娱乐
杰克逊《颤栗》MV被美国国会图书馆收藏(图)

杰克逊《颤栗》MV画面

  新浪娱乐讯 北京时间12月30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美国国会图书馆今天宣布,迈克尔·杰克逊(Michael Jackson)的《颤栗》(Thriller)MV等25部影片由于“文化、历史和艺术上的重要价值”,将被他们归档保存。《颤栗》也因此成为第一个被国会图书馆珍存的MV。

  拍摄于1983年的《颤栗》MV由约翰·兰迪斯(John Landis)执导,是流行天王杰克逊的代表作,它不像现在的MV,而是有故事有情节的,其中墓地舞蹈的部分堪称经典。从《颤栗》开始,拍摄MV成为时髦,人们也由此进入了一个“看”歌时代。美国国会图书馆其实前几年就已经考虑过把其列入电影存档计划中,但直到杰克逊去世后才最终达成共识。

  位于华盛顿的美国国会图书馆从1989年开始每年都会选取一些电影、电视或录音归档保存,它们并非一定要是“好”作品,而是要能够广泛代表美国文化。一旦进入图书馆,这些拷贝、录像带或唱片将得到妥善而有效的保管。目前国会图书馆仅电影就已经保存了525部,是全球最大的影视视频音频档案库。

  除《颤栗》外,此次归档保存的还有布偶明星“青蛙卡米特”(Kermit the Frog)1979年的主演的《布偶电影》(The Muppet Movie),赛尔乔·莱昂内(Sergio Leone)导演、克林特·伊斯特伍德(Clint Eastwood)主演的电影《西部往事》(Once Upon a Time in the West),贝蒂·戴维斯主演的《红衫泪痕》(Jezebel),葛丽尔·嘉逊主演的第15届奥斯卡最佳影片《忠勇之家》(Mrs. Miniver)等。

  而名单上年代最久远的还要数1911年真人和动画结合的默片短片《小尼莫》(Little Nemo)了,这部影片对后来的动画人影响很大,其中也包括华特·迪士尼(Walt Disney)本人。ning/文

  杰克逊《颤栗》MV被美国国会图书馆收藏(图)试听:迈克尔·杰克逊《颤栗》MV

  附:美国国会图书馆2009年归档保存的25部影片:

  《热天午后》(Dog Day Afternoon,1975)

  《流亡者》(The Exiles,1961)

  《所有的英雄》(Heroes All,1920)

  《高更的热狗》(Hot Dogs for Gauguin,1972)

  《奇怪的收缩人》(The Incredible Shrinking Man,1957)

  《红衫泪痕》(Jezebel,1938)

  《丛林》(The Jungle,1967)

  《铅制鞋子》(The Lead Shoes,1949)

  《小尼莫》(Little Nemo,1911)真人结动画短片

  《马布尔的失误》(Mabel's Blunder,1914)

  《佐罗的面具》(The Mark of Zorro,1940)

  《忠勇之家》(Mrs. Miniver,1942)

  《布偶电影》(The Muppet Movie,1979)

  《西部往事》(Once Upon a Time in the West,1968)

  《枕边细语》(Pillow Talk,1959)

  《珍贵图片》(Precious Images,1986)

  《Quasi at the Quackadero》(动画短片,1975)

  《红书》(The Red Book,1994)

  《派其奥·维拉的复仇》(The Revenge of the Pancho Villa,1930-36)

  《Scratch and Crow》(动画短片,1995)

  《直接了当的爱》(Stark Love,1927)

  《特种部队的故事》(The Story of G.I. Joe,1945)

  《红的研究》(A Study in Reds,1932)

  《颤栗》(Thriller,1983)MV

  《在西部的星空下》(Under Western Stars,1938)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