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神秘园演出取消惹众怒 近千观众等来免费演出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31日10:06  京华时报
神秘园演出取消惹众怒近千观众等来免费演出

面对稀落的观众,雪莉的演出依然充满激情。本报记者 张伟 摄

神秘园演出取消惹众怒近千观众等来免费演出

一对母子在寒风中整理票据,准备改日退票。本报记者 蒲东峰 摄

  挪威神秘园乐队的第七次访华演出北京站音乐会,原计划于昨晚7点半在人民大会堂举行。但由于乐器未能及时运到,主办方苍明文化于7点50分左右宣布取消演出。面对近千名不肯离开的观众,主办方取到乐器后决定继续演出。所有观众(包括看了演出的观众)均可到原购票点办理全额退票手续。

  取消引起不满

  昨晚7点半,场内观众已达七成左右。7点50分左右,主持人上台宣布了让全场震惊的消息:由于乐队乐器未能按时运抵演出现场,音乐会取消,观众可到原购票点办理退票。神秘园的灵魂人物罗尔夫和雪莉登台向观众致歉。

  这一消息让现场炸开了锅,观众表示强烈不满。观众牛先生说:“当时现场就乱了,好多人喊退票,我等了大概十几分钟就走了。”牛先生说,当时退场的有很多人,一层和二层看台很空,“我们觉得挺无奈的,还不知道这在网上订的票怎么退呢。还有买黄牛票的。”

  推迟两个小时后演全场

  经过一段时间的沟通,大部分观众选择了理解,陆续离开,但仍有近千名观众不愿意退场,想向主办方讨个说法。有观众非常愤怒,跑到了舞台上,被工作人员劝了下去。 

  经过长达1个多小时的争论,主办方在21点10分妥协,决定继续为滞留观众进行演出。在众目睽睽下,神秘园乐队成员和工作人员开始乐器装台、调音工作。21点47分,演出终于开始。到23点20分,神秘园共为观众演奏了93分钟,与完整版的音乐会相差无几。

  神秘园的表演并没有被意外事件所影响,乐队成员非常卖力,观众也很宽容。精彩处观众毫不吝啬掌声,演出气氛正常而热烈。

  一瓶清洗剂耽搁了乐器

  神秘园这次访华行程非常紧张,12月28日开始六天要到六地演出七场。苍明文化总经理陈静介绍,前两站广州、深圳的演出非常成功。昨天早上8点半,神秘园乐队成员和36件乐器拟搭乘深圳航空的ZH9959次航班从深圳飞往北京,但由于乐器箱子中的一瓶清洁剂,行李被拦下。最后乐队成员按时登机飞往北京,乐器改由下午1点半起飞的南方航空CZ3153次运往北京。

  CZ3153次航班下午4点52分落地后,提取乐器的过程花费了两个半小时,最终导致乐器无法按时运抵大会堂。陈静解释,当时预计乐器运抵大会堂是20点30分左右,加上装台调音,演出会推迟很久,所以临时决定取消演出。

  面对不愿离去的观众,陈静与神秘园协商后,最终决定为观众演出,“这场推迟的演出是免费的,现场观众还是可以到原购票点办理退票。”

  对于提取乐器花费的时间,南航方面解释说,通过货运渠道运送的货物提货时间一般需2.5-3个小时,这个过程比客运程序复杂,飞机落地后工作人员进行卸货,再按货单分解入库,再由货单凭单取货。

  ■花絮

  替子苦等签名

  昨晚10点左右,李女士带着儿子写给神秘园两位主要成员的一封信和一张专辑来到人民大会堂门前。李女士说,她儿子非常喜欢神秘园,去年她曾带着儿子来看他们的演出,并得到了他们的签名。今年儿子正在准备考研,没时间来看。“我来是想把儿子的信交给他们,并希望再次得到他们的签名”。当得知演出近22点才开始后,李女士说她要等到演出结束,“不能见到成员,也要把信交给主办方”。

  本报记者 许青红 实习记者李川 任芬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