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杰克逊《颤栗》存入美国国会图书馆(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01日08:20  新京报
杰克逊《颤栗》存入美国国会图书馆(图)

杰克逊MV《颤栗》中的画面。

  2009年又有25部美国影片被美国国会图书馆入档保存,这其中就包括迈克尔·杰克逊的经典MV《颤栗》。入选的这些作品,并不一定都是最有名的,但却都因其具有文化、社会、美学等方面的价值,被收入图书馆作为永久档案保存。

  这个收集优秀电影的档案库成立于1989年,成立的原因是因为美国早期出品的电影被损坏严重,但这些作品又具有很高的历史、文化方面的价值。面对这样的问题,就需要有专门的资料库来保存这些影像档案。据美国国会图书馆馆长比灵顿介绍,1950年之前出品的美国电影一半以上都被损坏,而更早的作品保存得更少。

  2009年入选的25部电影使得档案库保存的影片数目已达500部。迈克尔·杰克逊的《颤栗》是第一部入选该档案库的MV作品,这个MV拍摄于1983年,全长14分钟,被誉为第一个真正意义上的音乐录影。国会图书馆的负责人表示,“《颤栗》是音乐工业上的一次革命。”

  每年能够入选电影档案馆的影片由图书馆馆长比灵顿挑选,提名名单则由网站网友的投票产生。除了《颤栗》外,2009年入选档案库的25部影片还包括亨利·方达主演的《西部往事》、1940年版的《佐罗的面具》阿尔·帕西诺主演的《热天午后》。

    新浪娱乐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