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声版陕北民歌 月底唱响维也纳金色大厅

  早报讯(记者 肖姗姗)陕北民歌曾经影响全中国,1月31日,这个中国最具魅力的民歌将唱响维也纳金色大厅,而这次演唱陕北民歌的主角不仅仅是咱本土陕北民歌歌唱家,更多是享誉世界一流的美声歌唱家,前日,本次维也纳陕北民歌新春音乐会主唱、匈牙利著名女高音歌唱家乔吉娜表示:“我希望把美声式的陕北民歌带到全世界。”

  在昨日的媒体见面会上,乔吉娜在现场演唱了一首纯正的意大利歌剧,然后又用中文演唱了一首陕北民歌《秋收》,虽然在发音和韵味上都并不那么纯正,但是乔吉娜美妙的演唱,让现场所有人都听到了完全不一样的陕北民歌,依然让人惊艳。

  “我很珍惜这样的机会,陕北民歌对我来说很特别,我希望把我对它的理解,用我的方式来演绎,现在每天我都苦练中文发音,这是很美的一门语言。我希望把美声式的陕北民歌带到全世界。”乔吉娜说她知道陕北民歌源于劳作和生活,自己没有这样的体会,“但是我从很多中国朋友口中努力去了解每首作品的意思,在演出现场也会和乐团有很多的互动,非常的有意思。”

  在媒体见面会上,这次音乐会的导演周小钟和总制片人许文斌,都对这次音乐会充满信心,周导说,“我们这次音乐会,把陕北民歌在编曲和配乐上都做了很大的创新,音乐是没有国界的,更不是孤芳自赏的。我们要有包容、博大的胸怀去勇于尝试。”作为投资人和总制片的许文斌,并不善于面对媒体,但他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由衷地说,“这样的事情,不能计较太多的经济效益,如果先想着亏了多少钱,这样的思想就是滞后的。”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