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陶喆北展开唱玩复古 向北京姑娘“示爱”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03日16:05  北京晚报

  本报讯(记者刘颖)昨晚,陶喆“上太空说”演唱会在北展剧场举行。复古家具、复古造型、复古经典歌曲,陶喆把现场变成一个复古大客厅,让观众在最轻松的状态下参与大合唱。

  演出开始,陶喆播放了1969年美国阿波罗飞船首次登月的画面。灯光亮起,上世纪六七十年代美国家庭客厅的舞台显露出来。14寸的黑白电视机、单人皮沙发、古木茶几、暖光台灯、卡带录音机等都实实在在地燃起现场复古气氛。

  陶喆穿着复古豹纹衬衫、抱着吉他亮相,演唱了向大卫·鲍伊致敬的《太空异象》和《雪豹》。此后,平克·弗洛伊德的《Another Brick in the Wall》、齐柏林飞船、桑塔纳等上世纪六七十年代的代表作先后被送出。

  陶喆还与北京市少年宫合唱团的孩子们以唱诗班的形式合作了《愿主怜悯》、《乱七八糟》、《黑色柳丁》等歌曲。陶喆笑言:“小朋友们的家长一定以为我精神有问题,让他们的孩子唱什么‘只想哭,只想哭’。小朋友们肯定不知道是什么意思,但他们长大后就知道了。”在演唱《中国姑娘》时,陶喆突然提高分贝大喊“北京姑娘最美丽,我爱你,想‘啵’一下”,然后用嘴发出一个非常响亮的“吻”,引起台下一片尖叫。

  在《寂寞的季节》、《普通朋友》、《爱很简单》等个人代表作品后,陶喆还分别演唱了父亲陶大伟的作品《朋友歌》、受母亲影响创作的《苏三说》以及偶像罗大佑的《恋曲1980》。演出临近尾声时,陶喆以《找自己》掀起合唱高潮。

  今晚,陶喆还将在北展剧场带来“上太空说”的第二场演出。J188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