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跨年演唱会大战尘埃落定 江苏卫视稳居第一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04日12:40  新浪娱乐
跨年演唱会大战尘埃落定江苏卫视稳居第一

江苏卫视跨年演唱会上周笔畅与方大同献唱

  新浪娱乐讯 随着新年钟声敲响,各家卫视从2009年末展开的跨年演唱会大战也在进入2010年后硝烟散去尘埃落定。对于广大观众而言,2009年的最后一个夜晚也许是千禧年以来最热闹的一次跨年夜:江苏、湖南、上海东方、深圳、浙江、山东等多家卫视用演唱会或晚会辞旧迎新,给电视机前的观众送上荧屏饕餮大餐。

  江苏成跨年成最大赢家

  根据索福瑞24城市快速监测数据显示,31日晚直播的“无处不玩乐”江苏卫视诺基亚跨年演唱会以4.14的收视率勇夺全国卫视同时段第一,并成为当晚跨年大战中的赢家。而除了电视收视率之外,江苏卫视与诺基亚强强联合,在电台、网络、P2P流媒体等媒体都进行了演唱会的在线直播,仅视频网站、门户网站和P2P流媒体用户观看江苏卫视诺基亚跨年演唱会的人数就超过千万,以近600万人次的差距领先于第二名,成为跨年夜当仁不让的收视之王。

  创意为先 “玩乐”到底 观众受益

  当晚几乎收看了这场名为“无处不玩乐”跨年演唱会的观众,都毫不犹豫地肯定了演唱会在音乐性方面的品质和创意。据江苏卫视诺基亚跨年演唱会的总导演王培杰介绍,首次远离大本营南京前往广州异地举办跨年演唱会从一开始就让导演组承受着不小的压力,“但是去年的跨年效果已经引起了观众和业内人士的关注。加上这一年中江苏卫视口碑的积累,令观众有了较高的期待值。我们投入了很大的精力,全台都很重视。在创意上我们坚持要打破常规演唱会的呆板,演唱会好看了,口碑自然就会好。与此同时挑选歌手的标准就是音乐好听,现场演唱功力有保证。并且我们这次启用的很多新兴艺人,他们的音乐本身就是当下流行音乐的代表,艺人品牌也很有质感,迎合了观众的口味。”对于本次江苏卫视跨年演唱会,很多网友在直播当晚就在网络上纷纷留言支持自己喜欢的明星。面对几家同时举办跨年演唱会的情况,网友们更是表示其实对于观众来说才是最大的受益者。

  组合搭档“玩转”音乐

  同样是群星云集的演唱会,江苏卫视却并不是简单地跑马灯似的安排流程,而是用排列组合的方式将明星们“玩弄于股掌”。单人演唱、经典组合、全新组合、PK对歌,明星数量上并不占优势的江苏卫视,却玩出了更丰富的演唱会阵容。正是因为导演组在创意上煞费苦心,在沟通上坚持到底,方大同+周笔畅、苏打绿+萧敬腾陆毅+孙楠羽泉+陈楚生范玮琪+张韶涵等等或是出人意料,或是看似不可能成行的组合都以“无处不玩乐”为名出现在了江苏卫视诺基亚跨年演唱会的舞台上。至于这些“玩乐”组合下一次同台亮相的机会则无人知晓。

  另一个被主办方在演唱会前频频提及的亮点就是和观众的全方位互动。被分成蓝白和红黑两队的明星,能否进入下一轮表演,决定权统统交由观众,现场的分贝器实时显示明星的人气。对于现场表演的明星来说,当场接受人气考验是一大挑战,而对于台下和电视机前的观众而言,看着明星接受考验也多了一分刺激。而全程滚动显示于直播画面下方的新年祝福,更是给观众提供了给亲友传递祝福的平台,正契合了江苏卫视2010年主打的“幸福”主题。

  江苏卫视否认跨年“烧钱说”

  总导演王培杰介绍:“此前有媒体对省级卫视纷纷“烧钱”办跨年的说法其实是很不恰当的,事实上我们在制作费用上并没有外界传言的那么夸张,此次我们投入近3000万的成本,很大一块是用于演唱会的行销。“高达八位数的硬广投入遍布户外、平面媒体、电台、门户网站、SNS网站等各领域,几乎做到了无孔不入;而系统的公关宣传更是有步骤地制造演唱会悬念牢牢吊起了观众的胃口。营销+公关的推广手段使得2009-2010“无处不玩乐”江苏卫视诺基亚跨年演唱会怎么看都和传统观念的“电视台元旦晚会”大异其趣。

  如果说一年前在黄金时段获得收视率第一的江苏卫视诺基亚跨年演唱会还只是一匹黑马的话,那今年在更为激烈的跨年演唱会大战中拔得头筹的江苏卫视诺基亚跨年演唱会就是一次精心谋划步步为营的胜利之战。双方经过两年的磨合,在制作理念和品牌营销上都更为默契,难怪总导演王培杰在感谢观众支持之外,也信心十足的表示:“明年一定会再接再厉制作出更精彩的节目呈现给观众“。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