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郎朗携手西蒙拉特与柏林爱乐共奏新年音乐会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05日10:21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已经过去的2009年的最后一天,著名钢琴家郎朗在德国柏林爱乐大厅用钢琴向全世界奏响了新年最诚挚的祝福。

  音乐会的上半场,郎朗与指挥大师西蒙拉特一同上台,为观众演奏俄罗斯伟大作曲家拉赫马尼诺夫的经典作品《拉赫马尼诺夫第二钢琴协奏曲》。《拉赫马尼诺夫第二钢琴协奏曲》早已是郎朗的拿手曲目,他已经与全世界多个乐团经年累月的排练和演出这首作品。这次与柏林爱乐的合作,加之西蒙拉特的强力执棒,使得新年夜的《拉赫马尼诺夫第二钢琴协奏曲》格外能触动观众的心弦。正如本次柏林新年音乐会的主旨“俄罗斯音乐”一样,深沉而忧郁的旋律在音乐家们的手下缓缓流淌出,浓郁的俄罗斯情怀充满了整个柏林爱乐音乐厅。郎朗的演奏时而像坠入了深渊不可自拔,时而又充满了对遥远幻景的期盼,他手下的音符个个深邃沉寂,由这些音符编织出的音乐段落荡气回肠。整整三个乐章,观众沉浸在俄罗斯式的浪漫中难以自拔。乐曲结束后,掌声响彻了柏林爱乐大厅。郎朗作为独奏家,在观众的掌声中单独返场了一首甜美舒缓的肖邦作品《肖邦练习曲25号作品第一首》,肖邦的浪漫与拉赫马尼诺夫的浪漫形成鲜明对比,把观众带入了甜蜜的肖邦世界。在肖邦最美的声音的感染下,观众们的掌声又长达数分钟之久,郎朗用音乐带给了观众最美妙的新年夜。

  音乐会结束后,本场音乐会指挥西蒙拉特大师动容的说:“我从没听过这么好的《拉赫马尼诺夫第二钢琴协奏曲》,我将来愿意随时与郎朗合作任何时期任何风格的作品。”同为指挥家和钢琴家的巴伦博伊姆大师与夫人专程到柏林爱乐大厅欣赏了音乐会,其夫人的父亲是俄国的钢琴罗斯学派权威教授,巴伦博伊姆大师与其夫人共同表示:“郎朗对‘拉二’的理解太深刻了,演奏的非常有思想,把理性与感性完美的结合在了一起。”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