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歌榜提名揭晓一团和气 李宇春韩红竞争最激烈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06日11:52  北京日报
中歌榜提名揭晓一团和气李宇春韩红竞争最激烈

图为李宇春、汪峰、韩红

  本报讯(记者吴萌 实习生刘春乐)新年刚过,一年一度的《中国歌曲排行榜》提名名单便借着节日的热闹劲儿新鲜出炉了。在昨天举行的揭榜典礼上,众多入围明星你方唱罢我登场,彼此默契的配合和幽默的互动丝毫感觉不到争奖的意味。正如韩红所说,“我更愿意把今天的典礼叫做晚会,晚会的气氛更融洽些。其实歌手只要拿起话筒就会很开心,得不得奖真的无所谓。”

  为了营造出喜庆的典礼气氛,主办方特意安排了舞狮表演,而上台的明星们也是相当放松,频频与“狮子”进行互动。当被问及对于获奖的期待时,几乎所有的明星表达的都是对别人和整个乐坛的祝福,自始至终都是一团和气的气氛。第3次入围最受欢迎组合奖提名的水木年华面对有着同样资历的羽泉表示,“祝贺羽泉再度入围”。身为四川老乡的韩红和李宇春虽然是竞争最激烈的两位女歌手,但她们在台下谈论最多的却是“北京哪里的火锅最好吃。”而一口气拿下8个奖项提名的实力派男歌手汪峰,对于自己的大满贯则坦言,“每一片阳光都有照耀之处,对于入不入围、得不得奖看得很淡。”

  作为有着17年历史的流行音乐排行榜,该榜此次着重强调“创新创作”和“老歌手的回归”。最佳作词奖、最佳作曲奖、最佳编曲奖、最佳创作新人奖、最佳创作歌手奖等众多创作型奖项的设置凸显了对“创新创作”的重视,其年度口号更是“将音乐创新进行到底”。此外,虽然提名名单中李宇春、张靓颖尚雯婕张杰等选秀歌手仍占很大比重,但田震那英、韩红、孙楠、汪峰等歌坛老将也纷纷入围,他们的回归势必给歌坛带来不小的震动。

  据悉,“念慈庵2009年度北京流行音乐典礼”将于2010年2月5日在国家奥林匹克中心体育馆隆重举行,各奖项花落谁家届时将见分晓。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