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歌榜”提名揭晓 陈楚生成创新超人赢家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06日12:34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2009年度北京流行音乐典礼”将于2010年2月5日在国家奥林匹克中心体育馆隆重举行。1月5日,《中国歌曲排行榜》召开典礼提名名单揭晓新闻发布会,同时“创新超人”也随之揭晓,陈楚生成大赢家。

  公布年度最受欢迎男女歌手、最佳专辑、最佳创作歌手在内的15组单项奖及四个季度金曲提名名单。《中国歌曲排行榜》全年52期榜单全部由全国专业DJ评审团和听众共同评选,提名名单因此成为歌坛年度总结的权威依据,提名就是荣誉。

  龙腾虎跃,新年新气象

  北京元旦假期瑞雪满天,寓意丰收之景,到场歌手、音乐人均开心互贺新年。主办方特别安排舞狮表演、派红包等环节,让这个“金榜题名”的时刻格外喜庆隆重。舞台上两只狮子打开一幅对联,“听龙争虎斗大放异彩”、“将音乐创新进行到底”,横批“北京流行音乐典礼”。派红包寓意好运,红包内装 “念慈菴2009年度北京流行音乐典礼”入场券,邀请入围歌手至爱亲朋到场观看,共同分享虎年的第一个喜悦。

  提名名单,歌坛创作力惊人

  季度金曲提名形成老中新三代激烈竞争的局面,每一季度20首候选金曲,因第四季度有一首并列入选作品,全年共有81首金曲加入角逐。潘越云、田震那英韩红孙楠等歌坛老将纷纷出马,改变新人称霸大半天下的局面。从季度金曲就可以看出,这一年歌坛的创作力惊人。单项奖提名名单含金量非常高,创作歌手占据40%的比例,说明歌坛越来越推崇全面型发展的歌手。当然,向来有会唱歌的好嗓子同样可以称霸歌坛,提名名单说明“中歌榜”的多样化与对好歌的肯定,今年的颁奖礼格外出彩。

  揭晓嘉宾,歌手配对主持大局

  单项奖提名的揭晓,特别安排六组歌手担任揭晓嘉宾:江映蓉李霄云揭晓最受欢迎男女新人与最佳创作新人提名;水木年华揭晓最受欢迎乐队、组合提名;陈楚生、王蓉揭晓最佳舞台演绎男女歌手、最佳创作歌手提名;尚雯婕沙宝亮揭晓最佳作词、作曲、编曲、制作人提名;汪峰张靓颖揭晓最佳男女歌手、最佳专辑提名;韩红、李宇春揭晓最受欢迎男女歌手奖提名。15组奖项,象征歌坛一年来的收获,担任揭晓嘉宾的歌手们带来现场欢笑不断,而亲历揭晓的时刻也令歌手们感觉与典礼更加接近了。

  创新超人,陈楚生成为赢家

  为了发扬年度口号“将音乐创新进行到底”,“中歌榜”九场欢唱会均设立“Super Demo 创新超人环节”,让参加的歌手们以“将音乐创新进行到底”为其中一句歌词,现场演绎一小段自己的创作。由听众和专业评审据此投票产生的“创新超人大奖”评选结果终于在发布会公布,陈楚生成为最终赢家,而他赢得了本届典礼表彰的第一个大奖。陈楚生现场演唱创作完成的完整版典礼主题曲《将音乐创新进行到底》,将“创新超人”本色发挥到极致。

  最受欢迎,即将展开听众投票

  随着提名公布,“最受欢迎”系列奖项的听众投票即将开始,听众在北京音乐广播官方网站—北京广播网、新浪娱乐频道的“中歌榜”典礼专题页面都可进行投票。支持好音乐,支持喜欢的歌手,赶紧下手吧。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