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实录:小柯畅聊音乐学校 分享与女儿幸福点滴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07日16:42  新浪娱乐

实录:小柯畅聊音乐学校分享与女儿幸福点滴 实录:小柯畅聊音乐学校分享与女儿幸福点滴 实录:小柯畅聊音乐学校分享与女儿幸福点滴 实录:小柯畅聊音乐学校分享与女儿幸福点滴
小柯与小新 翌楷手持小新 谈起女儿滔滔不绝 翌楷讲述进校过程

实录:小柯畅聊音乐学校分享与女儿幸福点滴 实录:小柯畅聊音乐学校分享与女儿幸福点滴 实录:小柯畅聊音乐学校分享与女儿幸福点滴 实录:小柯畅聊音乐学校分享与女儿幸福点滴
小柯畅聊音乐学校 翌楷戒指特别 小柯学女儿弹钢琴 小柯可爱嘟嘴

实录:小柯畅聊音乐学校分享与女儿幸福点滴 实录:小柯畅聊音乐学校分享与女儿幸福点滴
小柯也玩“可爱” 小柯与女儿合影

实录:小柯畅聊音乐学校分享与女儿幸福点滴 实录:小柯畅聊音乐学校分享与女儿幸福点滴
师徒同主持人聊天 小柯与学生翌楷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新浪娱乐讯 1月7日下午,知名音乐人小柯带着得意门生里翌楷做客新浪娱乐,向大家介绍了小柯音乐学校在新的一年中的最新动态,和网友分享了当爸爸后的种种幸福点滴,并第一次秀出与宝贝女儿的亲密合影。以下为聊天实录:

视频:小柯畅聊音乐学校 分享与女儿幸福点滴 媒体来源:新浪娱乐

  小柯聊创办音乐学校 介绍得意门生里翌楷

  主持人赵宁:欢迎各位新浪网友,我是主持人赵宁。从《北京欢迎你》到一直为大家所津津乐道音乐舞台剧《凭什么我爱你》,音乐人小柯一直在给我们制造着不同的惊喜,今天非常有幸我们再次邀请他来到新浪,同时也带来了一位神秘的嘉宾,欢迎两位。

  小柯:大家好,我是小柯。

  主持人赵宁:这位还是有点眼生,先给我们自我介绍一下。

  翌楷:大家好,我叫里翌楷。

  主持人赵宁:今天小柯老师为什么带着里翌楷来做客新浪呢?这个谜底我们要慢慢揭开,先要问问小柯老师最近忙什么?

  小柯:忙死了。

  主持人赵宁:哎呀,他头发又白了不少。(笑)

  小柯:对。特别忙。

  主持人赵宁:主要听说您现在又跨行到了教育行业。

  小柯:跨了一年了。

  主持人赵宁:跨了一年了。

  小柯:办了一个自己的音乐学校——小柯音乐学校,从2009年1月5号开学,到现在整整个一年。

  主持人赵宁:整整一年,1月5号,那就是刚刚庆祝了一年的生日。

  小柯:对。

  主持人赵宁:这个音乐学校主要培养一些什么样的学生呢?可能和其他音乐学校有不一样的地方。

  小柯:主要是针对流行歌曲演唱,一个艺人在舞台上所要完成的一切,就是这样。

  主持人赵宁:我大胆的猜测一下里翌楷应该就是你的学生了。

  小柯:他是我第一期的学员。

  主持人赵宁:正好学习一年了。

  小柯:他是第一期,现在已经四期了,他是第一期,他是一个优秀的学员,后来毕业之后被星光国际签约了,最近发了他的首张单曲,于是今天给大家展现一下。

  主持人赵宁:也是新人第一次来精彩亮相,可能大家以后见你就没那么容易了。

  翌楷:见我是很容易的。

  主持人赵宁:翌楷说说进入小柯老师的音乐学校需要经过怎样的考试?怎么挑选上?学的哪些?

  翌楷:挑选就是有面试、唱歌、回家等消息。

  主持人赵宁:进入音乐学校呢?

  翌楷:学了很多东西,表演和台词是占最大部分的。

  主持人赵宁:小柯老师对于里翌楷当时面试的过程你还有印象吗?

  小柯:他是站在他那个角度,学生就是考试、在家等,最后录取了。(笑)其实我们做了很多工作,因为有很多学生报名,我们会通过两次考试,现在是三次,他们第一期只有两次。他可能比较意外,他只有一次。因为有的学生,我们看一次,哦,这个可以,就马上可以决定。但是马上决定不是马上告诉他,因为我们要筛选,因为这个学校的名额非常有限。一期学生只有20人,甚至宁可不到20人我们也不会多招一个学生。所以,会很严格的去筛选。

  主持人赵宁:你们考核学生,比如像翌楷的一次面试,等于见了一面你就定下他可以接受今后的培训,因为什么呢?

  小柯:潜能和学习一件事情的专注度。里翌楷我介绍一下,他其实是一个设计师。

  主持人赵宁:怪不得那么帅,那么时尚。

  小柯:他有国外的背景,他在国外长大,曾经在很著名的一些品牌做服装设计。所以,他有他的工作经历和他在一个事业里成功的经验。当我第一次见到他,当我们聊起音乐,看出他对一件事情,他如果去学习,如果去研究,会很专注,这首先是第一点。

  有很多学生来的时候看起来很好,但是我们会发现他在这个领域可能不太会专心,甚至可能会见异思迁,会一天到晚乱想,我们也不会找他们。首先第一个态度,你要能够百分之百投入专注这件事情,这学习成功的第一步。

  主持人赵宁:刚才在小柯老师的介绍当中我们知道翌楷其实之前已经是一个小有名气的设计师,并且有自己的作品。你怎么会去音乐学校培训?

  小柯:这得问他。

  翌楷讲述为何选择小柯音乐学院 小柯畅谈个人教育观念

  主持人赵宁:为什么选择到小柯音乐学校?

  翌楷:因为我做设计师不是我的品牌,也不是我自己的东西,是卖给公司的。外国公司把我派回中国来。我需要休息一段时间,因为我从17岁就开始工作了,做事情,一直做到24岁,我没有休息过,我想我要休息一段时间,想学点什么或者是什么都不学也行,待着或者怎么怎么样。后来回来,前年的12月回来的时候,朋友说你又爱唱歌,你为什么不去?我这儿有一个中国特别有名的音乐人,他开了一个学校,教音乐,教现代的流行歌曲,他有什么签约,后来我就想,那就去学点什么吧。

  主持人赵宁:这个过程很有意思,当时的里翌楷并不了解小柯老师的,因为刚从国外回来。

  翌楷:我不了解小柯老师这个人,但是我听说过这个人。

  主持人赵宁:名字非常熟悉,跟着奥运已经传递到世界各地。

  小柯:我除了《北京欢迎你》还写过很多其它的歌,给大家说一下(笑)。得数一数。

  主持人赵宁:所以翌楷在接受了三个月的音乐学校培训之后,你对包括小柯老师和你说一开始模棱两可的一个选择,是不是有了其它的一些想法,通过这个学习?

  翌楷:真没有特别模棱两可。因为当时知道有这个就打好主意就去了,而且我跟别人不一样,我没有上过那么长时间的学,我要是去一个学院上学,需要几年的时间。但这种学习方式对我来说,可以再学一点什么东西,做回学生那种感觉,对我来说蛮有意思。在进入这个学校以后,学到的东西对我来说,我很习惯这种学习方式,因为它比较现代,比较靠近我在欧洲上学的那种感觉,比较自由,自由里边其实是有一个控制的,有一个东西是在管制你的,而且你学的东西都很有意思,不是填鸭给你,是你能够吸取就吸取,我给你很多,你不能吸取那就看要你个人。

  主持人赵宁:说到上音乐课我的概念里就是小柯老师在弹钢琴,然后“啊啊…”

  小柯:这是以往我们对中国音乐教育的理解,其实我是学教育,我上大学读的是首都师范大学音乐系,按说办学校当老师是我的本职工作。但是我曾经当过一阵老师之后不干了,过这么多久我才回来做这个行业,是因为严格说我认为音乐教育不应该是像普通的教育方法。音乐是一件用内心去做的事情,首先得有一个良好的心态,一个松驰环境,比如说钢琴怎么拼?是Piano,是意大利文,原意是“轻”,如果看到在乐谱里“P”就是轻,音乐是很轻松的,首先要有很轻松的环境、习惯,然后给予很多人的一些知识,不是填进去,张着嘴往里塞,不是这样,而是沁入人的内心里。这次办这个音乐学校,我也是想用不一样的一些教学方法和表达方式,能够让学生潜移默化的去吸收一些音乐知识,而且刚才翌楷说到,时间很短,关于学期的长度我也是有过很好的考虑,我特别害怕浪费别人的青春,我害怕浪费别人的时间。你办一个学校四年、两年哪怕一年,来吧,学半天,对不起,你不适合做这个行业,你浪费了别人一年的时间。而且像能够来追求音乐梦想的孩子,他多数都是青春,青春时光比黄光都要贵,浪费多少钱我不在乎,浪费时间我是非常在乎的。所以,比如说我一看,第一眼,你可以唱歌,你不能唱歌,太武断了。因为任何一个人,全世界范围内任何一个人都不能这么武断的去看一眼就说这人成与不成。但是我用四年告诉你不行,这太欺负你了。所以,算来算去我认为3个月的时间刚刚可以很负责任的告诉你可不可以做这件事情。如果可以,你就继续来做。如果你不可以,那好,你可以去……

  主持人赵宁:往别的方向发展。

  小柯:这样对于学生来说,对于我们来说都是一个最好的时间比例。

  主持人赵宁:翌楷是第一期学生,一期20多个人。

  小柯:最多20,他们那一期18个人。

  主持人赵宁:像里翌楷等于学了三个月之后就签约了经纪公司、唱片公司。

  小柯:对。

  主持人赵宁:这个过程是小柯老师帮助推荐的?

  小柯:我们是这样,我们在一期的学员里,每期学员在一个特定的时间,如果我觉得实力够,第一期实力很强,我都会安排不同层次的表演,然后一部分是普通观众,一部分就是唱片公司的歌手、领导、经纪人等等。大家都来看,看完之后,大家就会暗地里传小条,我对哪个学生很感兴趣,我们可不可以谈一谈。在这里我是一直控制着这个局面,我不是说一定会在某一期必须安排,这不必须的。我跟学生讲,在你没有做好准备的时候我请一大帮人来看,如果他们对你第一印象不好不会看你第二眼,一定是在你准备非常好的时候,让别人一眼看中,首先第一印象是非常良好的。整个这一年当中我办过很多次小型的演唱会,我们的校园很漂亮,尤其是在夏天的时候有一个露天的小广场,有玻璃、木头、绿草,几乎每个周末都会有一个小的演唱会。翌楷其实严格来说,他在第一班里演唱入校的时候,他的唱功一切都不是最好的,但是经过三个月的学习,再加上他本身的底蕴,因为他毕竟有良好的教育背景,有良好的生长经验,也有良好的学习的内心状态,再加上外国长大的孩子有一点特别优秀的,就是他单纯,他不一会拐弯抹角说一件事情,会很直接,这碰巧又是我喜欢的交流方式,于是他的成长、进步会很快。

  主持人赵宁:那一期18个学生里是不是大多在结束之后都希望选择了继续以音乐为方向。

  小柯:起码有一半。

  主持人赵宁:还有签约的吗?

  小柯:还有另外两个,跟不同公司有合作、签约。

  主持人赵宁:他们会出演你的音乐剧吗?

  小柯:目前有两个人就在我的音乐剧里。

  主持人赵宁:所以小柯老师的音乐学校真是通过很短时间的提高能够搭建起一个桥梁。

  小柯:它应该说也是判断的方式。

  主持人赵宁:你不吸纳像我这样只是爱好音乐,但是唱很糟糕的人,有没有办这样一班,为大众服务一下。

  小柯:我今年一定办,到时通知你(笑)。

  主持人赵宁:也能够让很多热爱音乐的朋友真的很多,入门总是不得其法。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