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09美国唱片销量排行揭晓 苏珊大妈排第二(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07日18:04  新浪娱乐
09美国唱片销量排行揭晓苏珊大妈排第二(图)

春风得意的泰勒-斯维夫特

09美国唱片销量排行揭晓苏珊大妈排第二(图)

苏珊大妈处子专辑屈居亚军

  新浪娱乐讯 北京时间1月7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虽然苏珊大妈苏珊-博伊尔(Susan Boyle)的专辑《I Dreamed a Dream》在2009年最后时刻势头迅猛,但在09年的最后时刻,这张专辑的销量还是没能赶超乡村红人泰勒-斯维夫特(Taylor Swift)此前销量一直名列前茅的唱片《Fearless》。

  据Nielsen SoundScan统计的销量数字显示,Taylor Swift这张《Fearless》在2009年的总销量共计约为321万7千张,而Susan Boyle的专辑《I Dreamed a Dream》虽然在年底发行之后几周十分热销,但最终的销量只有310万4千张,在2009年美国唱片市场总销量排行榜上屈居亚军,但《I Dreamed a Dream》仍是2009年面世的专辑中在09年销量最高的一张,因为《Fearless》是在2008年发行。

  《I Dreamed a Dream》和《Fearless》在2009年内的总销量都超过了300万张,这是在2006年以来美国唱片市场首次出现的情况。2006年,有三张专辑的销量都突破了300万张。

  在这两张专辑之后,“流行之王”迈克尔-杰克逊(Michael Jackson)的冠军单曲选集《Number Ones》是2009年美国唱片市场第三大畅销的专辑,共售出236万张。此后,当红女星Lady Gaga的《The Fame》和意大利盲人男高音安德鲁-波切利(Andrea Bocelli)的圣诞专辑《My Christmas》(仅上市九周)分别以224万张和221万张的销量成绩分列第四和第五位。

  在本次销量排行Top 10中排在后几位的唱片分别是《Hannah Montana: the Movie》的原声碟(第六名、182万张)、黑眼豆豆(Black Eyed Peas)的《The E.N.D。》(第七、179万张)、艾米纳姆(Eminem)的《Relapse》(第八名、174万张)、Jay-Z的《The Blueprint 3》(第九名、152万张)和莱昂国王乐队(Kings of Leon)的《Only By the Night》(第十、140万张)。

  Michael Jackson的乐迷们可以很开心的看到,在销量排行的前20名当中,“流行之王”一共拥有四个席位。除了获得季军的《Number Ones》之外,他的《This Is It》以129万张的销量成绩名列第12位,此外,他的经典之作《Thriller》和精选集《The Essential Michael Jackson》分别以127万张和115万张的销量成绩名列第14和第20位。

  由于Michael Jackson在今年六月份的突然离世,他的各张专辑立刻成为了唱片市场上的抢手货。依靠多张专辑的销量总和,他本人毫无悬念成为了2009年唱片销量最大的音乐人,销量总和达到了820万张,Taylor Swift以460万张的成绩屈居亚军。

  从2009年1月5日到2010年1月3日的这52个星期之内,美国唱片市场的总销量共计达到了3亿7千390万张,比2008年同期(4亿2千840万张)下降了大约12.7%。与此同时,2009年度数字下载的销量却比去年提高了16.1%,达到了有史以来最高的7640万张。KFC MAN/编译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