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老面孔演而优则唱 跨界新人发起冲击波(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08日09:39  新浪娱乐
老面孔演而优则唱跨界新人发起冲击波(图)

主播跨界歌手柳岩

老面孔演而优则唱跨界新人发起冲击波(图)

演员跨界歌手郑元畅

  新浪娱乐讯 09华语乐坛新人之中歌唱比赛的歌手独占鳌头,内地一个充满争议的曾轶可令近两年稍显颓势的“超女”重新巩固最受瞩目娱乐节目的地位。而台湾的星光大道则发掘了创作实力洪厚的女新人徐佳莹,原创专辑教人眼前一亮。只是在新面庞锋芒毕露之际,一众“老面孔”改头换面以新人歌手身份杀进华语乐坛,誓不让选秀歌手专美。

  所谓“演而优则唱”,影视艺人虽在音乐上未必有传统歌手般专业,但胜在累积了高人气,观众认受度大。加上在娱乐圈打拼过一段日子,表演台风淡定与掌握宣传要领也是他们的强项。在华语乐坛,影视艺人跨界转型歌手早有不少成功例子,如赵薇袁泉黄晓明等皆在音乐事业上取得不俗的成绩。有见及此,09年的跨界新人更是有过之而无不及,群起挥文弄舞展18般武艺要在音乐颁奖礼上分一杯羹。

  论人气,林依晨郑元畅这一对台剧拍档绝对是当仁不让。《恶作剧之吻》两部电视剧使这对萤幕拍档在台湾电视界成功上位成为一哥一姐。无独有偶,09年林依晨与郑元畅也先后推出唱片携手进军乐坛。尽管都是初试啼声,但歌迷反应都十分热烈,而林依晨在专辑中更尝试填词,实在诚意十足。

  只是论音乐实力,首推当是谢和弦。大家虽然能在《终极一班》《花样少男少女》等台剧中能发现他的身影,但他的心从来都没有放弃过音乐,且看他的名字叫和弦便知他生下来就是要吃音乐饭的。一年之内推出2张EP和一张专辑,音乐路上谢和弦绝对是野心勃勃。

  反观瑶瑶(郭书瑶)只是拍过广告和综艺节目,音乐上更几乎是一张白纸,但她却成为09年夏天最吸引眼球的女新人。挟着在广告中展现的好身材,90后的瑶瑶出唱片发写真,清凉了整个宝岛的宅男们,加上“爱的抱抱”的宣传技巧,难怪唱片销量能一度压住陈奕迅

  说到跨界艺人,香港TVB最擅长炮制歌影两栖艺人,继林峰,胡杏兒和黄宗泽之后,前港姐冠军徐子珊以一身跳舞造型跳进乐坛,这位金像奖最佳新演员奖得主凭着舞曲《Hit me》及《读心术》,成功夺得叱咤女新人铜奖,她所刮起的舞曲风不能小觑。

  09年内地乐坛女新人不少,但从主播跨界到歌手可能就只是她一位——柳岩。这位当红性感美女主播实在不简单,主持实力不再话下,拍电视剧,当杂志模特,任代言人,舞功也非常厉害,年中更推出唱片《柳岩岩色》成绩不俗,真真正正的全方位艺人。难怪成为多个颁奖礼女新人的热门。

  创作,舞蹈,美貌,人气一样不缺,选秀派的新人们小心哦,乐坛跨界新人的一众“前辈”也许就是这次奖项的最强冲击者。文/Stephenauntie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