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歌坛出现多栖新人 全新品种声音不足声色补(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08日09:43  新浪娱乐
歌坛出现多栖新人全新品种声音不足声色补(图)

偶像歌手BOBO

歌坛出现多栖新人全新品种声音不足声色补(图)

超女人气王李宇春

  新浪娱乐讯 在90年代初,刚有“歌坛”这个职业领域的时候,歌手还是一个万人之上的神圣行业。因为制造一个歌手艺人需要动用大量的人力物力财力,需要靠歌手的声音赚钱,赚唱片销量,所以“声色俱佳”也就成了整个行业的用人标准。左三年,右三年,在唱片公司发片大厅里等候三年五载等白了头的大有人在。即使你有了“声色俱佳”的条件,也要看天时地利人和老天的安排。那个时候由歌坛应运而生的电台DJ很吃香,因为DJ手里的排榜权利将决定歌手的命运,也更能看出大众对作品对歌手近乎苛刻的要求,而当年大多数不能一炮走红的新人都成了过客,远不如时下的年轻人那么幸运。不能发专辑,不能当歌手,还能发EP,当个多栖“戏子 ”,照样赚的盆满钵满,有着更加灿烂的明天……

  “多栖艺人”的概念其实最早是由演员发起的。在2000年处,以周迅赵薇陈好范冰冰陈坤秦海璐佟大为等人带起的跨界风潮,给内地歌坛的跨界风潮起了个头。特别是周迅的《夏天》和赵薇的《渐渐》两张专辑,为多栖艺人做出了最好的示范,那就是明星拥有歌手无可比拟的人气优势,明星也同时拥有歌手难以达到的个性特色,他们的唯一缺陷就是唱功本身。但是软肋可以通过高科技的录音手段修补填补。当年的麦田音乐和维京唱片在周迅、赵薇身上也花了不少的心血,于是呈现出了一个不那么大众化也不那么口水歌的唱片,甚至在造型和企划方面不亚于任何一位一线艺人,这造就了艺人跨界的最初繁荣。不过一丝不苟的唱片公司毕竟还是少数,因为在大多数眼里,艺人赚的就是人气钱。很快的,多栖艺人开始泛滥成灾,所谓的音乐素质也迅速贬值,在其中内地制造的“多栖艺人”快变成了烂柿子代言人。而在这方面,港台公司的娱乐包装更加精美,以爱贝克斯(原艾回唱片)、金牌大风为首的公司就是一个偶像集中营,例如爱贝克斯一手捧红了罗志祥杨丞琳如今又招来了郑元畅林依晨

  严格来说,“多栖艺人”不算新人。但正当“多栖艺人”群体迅速膨胀的时候,歌坛也出现了一波“多栖新人”。他们往往出身于选秀比赛,在一定范围拥有一些知名度。他们一般拥有漂亮的脸蛋,不错的眼缘,借助着电视媒介就与观众混了个脸熟。但看着面熟,人们也往往未必认识他们,特别是他们唱了什么,更是不解之谜。更有趣的是,这些艺人不以唱歌为己任,而是迅速转行在电视屏幕上搏出了位。这其中,最出名的自然是湖南卫视版“流星雨”,迅速将几个乳臭未干的孩子推上了人气偶像的宝座上。

  当“超女”在音乐不音乐、专业不专业的问题上举棋不定的时候,“加油好男儿”已经迅速掉转车头,像男色时代奔驰而去。公认为人气小天后的李宇春,转型做创作才女,这本身就是一个笑话,君不见对门的巩新亮暴着那两只已经发了一张碟、杀出了一片天。诸如出了一个飞轮海,就来了个棒棒堂,没两天金牌大风又诞下了个更H的青鸟飞鱼。一天一个Super Junior M,一天一个至上励合,一天一个BOBO组合,都像是一个模子下来的“美色”壳子,时不时的骗骗HC粉色的尖叫还是可以的,不过看久了也不能当饭吃,更不能当歌听。

  在“多栖老人”看腻了之后,“多栖新人”又上场了。和音乐关联不大,但是声音不足声色补,起码还有利可图。(文/琳距离)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