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小泽征尔身患食道癌休息半年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08日14:39  新闻晨报

  晨报记者 高 磊

  昨日傍晚,与中国有着不解之缘的指挥大师小泽征尔,在东京宣布,因为身患早期食道癌,将停演半年,取消到今年6月为止的所有演出,专心治疗。

  在主治医生的陪同下,现年74岁的小泽征尔透露,自己去年年底进行定期体检时发现患病,“听从医生的安排,接受治疗,争取半年后恢复”。对于自己的病症,小泽表现得很坦然,称“并未感到异样,目前身体健康”。他还主动言及下半年的工作安排,表示,“包括卡内基剧场在内,有很多计划”。小泽的女儿、散文家小泽征良和儿子、演员小泽征悦联名发表声明,希望各界支持鼓励父亲与病魔斗争。据悉,小泽征尔曾于2006年因支气管炎和带状疱疹进行过休养,2009年6月在巴黎还接受了疝气手术。

  身为奥地利维也纳国家歌剧院音乐总监的小泽征尔,原定于本月15日起在奥地利、德国、法国、阿联酋、日本等地指挥30场演出,6月26日,维也纳国家歌剧院还将为小泽举行卸任告别演出。这位出生在中国沈阳的指挥大师,堪称与中国音乐界交往最密切的世界级指挥家,曾先后7次访问中国。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