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小众歌手李健来杭开个唱 陆毅陈坤成粉丝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08日16:10  钱江晚报
小众歌手李健来杭开个唱陆毅陈坤成粉丝

李健

  本报讯 一个一般人不太听说过的歌手,却有着陆毅陈坤孙红雷等一批大腕级的粉丝追捧;一个毕业于清华大学、出身于当红的“水木年华”组合,如今却不愿提起任何时候都能给他加分的母校和乐团……

  这么一个有个性的歌手就是李健。昨天记者见到这位为即将举行的小型演唱会而来杭的歌手,可以强烈地感受到他在平静外表下的自信与底气。一个出自清华园的歌者,有足够的底蕴与王菲这样层次的人物成为好友,他所叙述的事实,推翻了很多公众对于这个圈子的常识性认知。他用精辟的语言,归纳出当前娱乐圈一个发人深省的事实:“与其让十个人知道你,远不如有两个人喜欢你!”

  杭州站的演出,是李健首次全国巡演的首站。“百代”这样的大公司当然办得起巡演,但为什么要选择缺乏大众知名度的李健?娱记开始揣测:“是不是公司要考验你?”李健依旧不苟言笑:“谈不上吧,其实什么事都是考验。”或许是想解答“人气不足也开演唱会”的疑惑,他说:“以前在‘水木年华’时,听我歌的多数是大学生,如今我发现好多企业家成了我的歌迷。”

  “越是有好的教育背景的人,听歌越挑剔,他们不会去听人云亦云听些口水歌,而是像买衣服一样,慢慢地淘好歌。比如我吧,要是U2来了,一万块钱的票价我也会去看,要是口水歌手,5块钱一张票我也不去。之前我在北京开过一次个唱。前奏一起,下面就知道是什么歌,都跟着唱起来。这次来杭州,也有不少深圳、广东的歌迷赶过来捧场。”

  本报记者 屠晨昕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