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小泽征尔身患癌症 取消上半年演出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08日16:56  新民晚报

  本报讯 (记者 杨建国)昨天傍晚,著名指挥家小泽征尔由主治医生陪同,在东京出席媒体见面会,证实自己已患上食道癌,宣布取消今年1月至6月的所有演出活动。消息传出,国内的乐迷们纷纷在网络上发帖,期待指挥大师战胜病魔,早日重返舞台。

  随着年事的增高,近年来经常听闻小泽征尔身体欠佳的消息。2007年9月他与维也纳国家歌剧院来沪演出,走出浦东机场时脸色疲惫,进了酒店整整两天闭门谢客。但是,当他重新站在舞台上徒手指挥时,上海观众从《费加罗的婚礼》中感受到了他的音乐活力。后来,又听说他患有支气管炎。去年6月,他还因患腹股沟疝气进行手术,宣布放弃在法国和奥地利指挥维也纳爱乐乐团的音乐会。

  主治医生在昨天的媒体见面会上透露,小泽征尔于去年年底作综合健康检查时,经过病理检查和CT检查,被发现罹患早期食道癌,肿瘤位于黏膜下方的浅表处,必须进行手术治疗。对于不得不取消原先已经安排好的演出活动,小泽征尔向观众表示深为道歉,并希望自己在今年下半年就能重返舞台。同时,他乐观地告诉大家,他目前的生活还没有受到疾病的影响,他的哥哥在15年前就接受过食道癌手术治疗,现在仍然很健康。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