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音乐学院2010届毕业庆典音乐会举行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09日13:35  新浪娱乐
中国音乐学院2010届毕业庆典音乐会举行

中国音乐学院2010届毕业庆典音乐会举行

  2010年1月8日晚19:30《我爱你,中国》中国音乐学院继续教育学院2010届毕业庆典音乐会在中国音乐学院国音堂音乐厅如期举行。

  “我爱你,中国”声乐专场音乐会,是继续教育学院师生们精心策划和认真编排的主题音乐会。他既是一场毕业音乐会,又是一场师生同台高歌,尽情抒发对党对祖国无限热爱的庆典晚会。

  音乐会得到了中国音乐学院领导的一贯支持,2009年,继续教育学院师生开展了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的活动,并以此来推动学院的内涵发展,进一步提高教育教学质量,探索艺术实践的新思路。先后开展了“学风建设月”、“师德建设月”;并成功举办了由师生共同编创的主题音乐会“中国文学四大名著电视剧金曲音乐会《历史的天空》”;“古筝专场音乐会《春绿江南》”;应中共北京市委党校邀请,继续教育学院与市委党校共同举办了“庆祝共和国国成立60周年音乐会”;出色完成了”首都国庆60周年四十二(合唱)方阵”的重要演出任务,以及策划准备的两场毕业音乐会——“器乐专场音乐会”和“我爱你,中国”毕业庆典音乐会。

  师生同台是这次庆典音乐会的一大特点,此次音乐会指挥由著名指挥家曹文工担任;合唱指挥由青年指挥家金野担任;钢琴伴奏由青年教师龚荆忆担任。红色经典老歌是音乐会的主题,学生合唱《东方红》《山丹丹花开红艳艳》拉开了音乐会的序幕,艾成柱和罗艳芳共同演绎的男女声二重唱《沿着社会主义大道奔前方》;曾乙演唱的《清粼粼的水,蓝盈盈的天》等脍炙人口的经典老歌得到了观众的一致好评。歌剧“原野”中的《啊,我的虎子哥》是由继续教育学院声乐教学中心主任、我国著名男中音歌唱家、研究生导师、马金泉教授,和继续教育学院美声教研室主任、我国著名女中音歌唱家、刘珊教授共同演绎的;歌剧“江姐” 中的《红梅赞》一曲,是由继续教育学院民族声乐教研室主任、我国著名女高音歌唱家、第四代“江姐”扮演者铁金教授演绎的;以及青年教师夏阳领唱的《我的祖国》把音乐会推向了高潮。

  音乐会高潮迭起,掌声不断,充分展示了中国音乐学院继续教育学院师生们的艺术风采,体现了很高的办学水平。正像继续教育学院院长马彪教授所说:学生们极为珍惜在中国音乐学院短暂的学习机会,他们勤奋好学、奋发向上、团结友爱、自强不息,体现了当代大学生的时代精神。(文/李希铭)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