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郑莉新专辑演绎怀旧经典 致敬邓丽君(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10日15:59  新浪娱乐
郑莉新专辑演绎怀旧经典致敬邓丽君(图)

郑莉新专辑演绎怀旧经典

  华丽美声天后郑莉将于下月推出新专辑《花开花落》,专辑中收录多首经典曲目,情感流露细致深刻。

  忍不住要唱这些歌

  新专辑《花开花落》,收录了许多脍炙人口的经典老歌,以及久违的全新创作作品。郑莉希望通过这些歌曲表达对音乐的执著与对自我的挑战。翻唱往往比唱原创的歌还要难,但郑莉却能跳脱旧框框。此番的《何日君再来》《夜来香》《庭院深深》等作品,全部由DMC唱片刚刚从美国海归的年轻音乐人陈晨担当总制作,陈晨和郑莉没有任何包袱的合作,在音乐里产生了一次崭新且独特的交汇。郑莉说,“真的忍不住要唱这些歌了。以前我们那会内地是没有通俗唱法,所以我只能选择美声,但这些歌曲都是我自己最喜欢的经典中的经典,现在趁着自己状态还不错的情况下拿出来演绎我想是最恰当的时机。”言语中郑莉表示她更想把这些歌献给家人、朋友,甚至是每一个身在这个时代、聆听这些歌曲的听众。

  “《花开花落》的总概念就是要在今天这个时代,用音乐缩短人与人的距离。在这张唱片里,有大自然、有爱、有海洋,有你我真挚的温度,我希望这些歌曲通过我全新的演绎能让大家从我的歌声中寻找到那个年代心灵最深处的慰藉。”郑莉说。

  《何日君再来》向邓丽君致敬

  这次新专辑里收录了邓丽君的代表作《何日君再来》。1995年,一代歌后邓丽君的离世,让当时的郑莉感到十分惋惜,时隔这么多年后郑莉说:“每次当我听到这首歌曲的时候,我就觉得邓丽君就在我们周围,她那一颦一笑仿佛就在我们面前,离我们很近,今天的我之所以会选择重新演绎这首歌,我只希望大家能随着我的歌声,向这位曾经伴随一代人的歌者致敬。”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