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小野洋子提笔撰写回忆录 讲述披头士散伙内幕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11日11:17  新浪娱乐
小野洋子提笔撰写回忆录讲述披头士散伙内幕

列侬的遗孀小野洋子

  新浪娱乐讯 北京时间1月11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前披头士(The Beatles)成员约翰-列侬(John Lennon)的遗孀小野洋子(Yoko Ono)近日终于决定提笔再度撰写回忆录,讲述披头士散伙内幕,该书计划2015年出版。

  在采访中,小野说自己一直想写一部回忆录,但是她需要时间。据滚石杂志(Rolling Stone)称,这本书将把重点放到这对夫妻的紧张关系、小野在披头士散伙事件中扮演的角色、床上和平运动和列侬的不光彩的“放荡周末”等等事件上。

  迄今为止,现年76岁的小野依然躲避着外界对披头士如何度过最后的时光的追问:“有些事情是我不能写的,因为它会伤害到某些人——这是我一点都不想做的。”其中有人猜测,这个被伤害的人会不会是列侬的前妻辛西娅-列侬(Cynthia Lennon),他们两人在1968年离得婚。而辛西娅已经在1978年和2005年出过两本回忆录了。

  小野和列侬在一起度过了14年的光阴,直到列侬1980年被谋杀。但是和披头士粉丝所期待的不同,两人的亲密关系并不像想象的那么让人兴奋。当被一位粉丝问道“列侬的怪癖”时,小野就向大家讲述了列侬泡茶的过程:

  “约翰对如何泡英式早茶非常讲究;他曾经告诉我,应该先放茶包然后再浇上热水漫过茶包,这样茶才不容易变凉。有一次我弄错了顺序,先倒的热水,他居然能识别出来。在1980年年初时,他跟我说其实他之前泡茶的方法根本不对!朋友在电话里跟他说应当是先放热水再放茶包,听完当时我们就大笑了一场。约翰对待任何事情都是一丝不苟的,但是一旦发现自己错了又会坦承。”

  小野在1月6日还许下了捐给去年9月菲律宾凯萨娜风暴的幸存者三万四千英镑的承诺。她对那些不幸逝世和流离失所的受难儿童表示由衷的同情,还说到自己儿时的家就是目前位于东京的菲律宾驻日本大使馆,当初是由小野的叔叔建得房子,对她来说,那就是她儿时甜蜜的家。小野还说,她对菲律宾政府能够把房子一直保持和维护得这么完整感到由衷的感谢。(一平/文)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