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实录:飞儿乐团畅聊新专辑 工作很忙没空想单飞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11日15:18  新浪娱乐

实录:飞儿乐团畅聊新专辑工作很忙没空想单飞 实录:飞儿乐团畅聊新专辑工作很忙没空想单飞
飞儿乐团亮相 飞与小新

实录:飞儿乐团畅聊新专辑工作很忙没空想单飞 实录:飞儿乐团畅聊新专辑工作很忙没空想单飞
陈建宁与小新 阿沁手持小新

实录:飞儿乐团畅聊新专辑工作很忙没空想单飞 实录:飞儿乐团畅聊新专辑工作很忙没空想单飞
飞儿乐团全新专辑 畅聊新专辑

实录:飞儿乐团畅聊新专辑工作很忙没空想单飞 实录:飞儿乐团畅聊新专辑工作很忙没空想单飞 实录:飞儿乐团畅聊新专辑工作很忙没空想单飞 实录:飞儿乐团畅聊新专辑工作很忙没空想单飞
美丽的飞 飞开心大笑 飞可爱抿嘴 阿沁担当制作人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新浪娱乐讯 1月11日下午,飞儿乐队做客新浪娱乐,向大家介绍全新专辑,并分享近期活动信息。以下为聊天实录:

  各位新浪网友大家下午好!

视频:飞儿乐团畅聊新专辑 工作很忙没空想单飞 媒体来源:新浪娱乐

  主持人赵宁:欢迎各位新浪网友光临今天的新浪直播间,我是主持人赵宁。这次做客是飞儿乐团,他们带来是组团5周年的专辑《让我们一起微笑吧》。欢迎。这张专辑准备了两年的时间?

  飞儿介绍新专辑 介绍首波主打歌《WE ARE》

  陈建宁:我们这张专辑花这么长时间是需要积累更好的作品。前年我们办了世界巡回演唱会,所以在世界各个地方,我们也办了很多大型的演唱会,今年上半年会来到内地,花了两年的时间来筹备这张专辑,朋友们等很久了。

  这张专辑刚刚发行,我们也有不同的手法,他们第一次担任制作人和监制。有很多不同的火花,整张专辑我们很满意,各个方面都很理想,也是新年的礼物献给内地的朋友们。

  主持人赵宁:在新年里《让我们一起微笑吧》很有寓意的名字,我很少看到名字很长的专辑?

  阿沁:我们总是给人感觉很大气。这张专辑我们有类似的思考,经济也有金融海啸,最近也发生很多天灾人祸,在世界各地。我们的就想有没有办法就像转换的工具一样,让他们听到觉得世界很美好。微笑是人类很自然的沟通渠道,在逆境中感觉到温暖的时候也想要微笑。我们这张专辑也是希望朋友们可以分享心路历程。但是听到之后会有满足的感觉。

  主持人赵宁:微笑和飞儿是很有关系的,今天的音乐里面也经常传递这样信息。

  时隔两年推出这张专辑,很多朋友很开心,有一首纪念5周年的歌叫做《we are》。

  飞:是我们成团5周年的单曲,在词上面用了很多的画面,有一点像是在寻找,在找一个方向,是东边或者是西边。我觉得有点像F.I.R过去5年累积,做过的很多事情,一直到现在,我们时时刻刻都在面临选择,要走东边或者是西边。我们找到方向之后就要奋不顾身往前走,新的世界就要展开。对F.I.R自己的宣告,我们要踏入一个新的里程碑了。

  主持人赵宁:5年里面对不同的选择,下决定,有哪个是最痛苦的?

  飞:大大小小的都有,大家觉得这张专辑,听起来制作蛮久,为什么制作这么久,就是因为每一个选择都是很难做的。比如说一首歌有100万种做的方法。一句话你有100种唱法,你要在这么多细小的选择中先选择,然后这些选择拼凑成一个大的选择,这张专辑叫做什么名字,概念是什么,很复杂的选择。每一天吃什么,喝什么,穿什么都是选择,懂得选择是很重要的事情。F.I.R这几年的成长就是懂得选择。

  主持人赵宁:懂得选择很重要,也是成熟标志。

  陈建宁:《we are》,从小到大我们要什么,都是从我的角度出发,可是怎么样从我走到我们是蛮重要的事情。很多事情需要大家努力,比如说全球暖化的问题,不是我一个人才能解决的,这是需要全世界在一起才能解决的事情,我们是一个团体,我们有女生、男生,有年轻,也有年纪大一点的,就是生命共同体的概念,为什么是概念的歌,从我一直到我们,我们共同努力,有点像社会一样。

  主持人赵宁:一直有目标三个人一起往前走,目标是什么?

  陈建宁:我们不论做什么音乐,我们希望做好听、感动人的音乐,对人有鼓舞性,这是F.I.R的精神。有的摇滚就是愤怒就是他的思想,比如像林肯公园就是张牙舞爪的。我还想去798,他们推动很多的展演,就变成一个生态。这些都蛮有意思的,这首歌也是喜欢音乐的人和我们一起遨游。

  (F.I.R新歌《we are》欣赏)

  主持人赵宁:我们一起来分享了《we are》这个非常好听的歌曲,MV当中非常美丽的雪景,我听说飞拍完之后觉得这是她这几年来拍的最崩溃的。

  飞:我们那天是在冷水坑,那天穿的很小,很早就起床。

  阿沁:其实我们以前也有雪景,那是假的。

  飞:我感觉看着很有亲切感。

  主持人赵宁:寒冷的感觉和这首歌。

  阿沁:这个首非常播完,到最后是大家露出微笑,这首歌蛮有意思。

  主持人赵宁:在这只MV制作上投入了蛮多?

  陈建宁:我们乐团蛮特别,我们三是玩音乐的,阿沁最多是学画画,他贡献了很多。

  阿沁:音乐也是听,现代人对视觉看到的东西也是很关心。我们做音乐出来,画面也是很重要的氛围,如果拍《we are》不是在大草原这样大地区,我们三个从一个洞里面互相扶持走出来,我们怎么样通过团体一心做一件事情,蛮有趣的。

  主持人赵宁:在在线的网友当中发起了这个投票,网友们喜欢的专辑的歌是《we are》,《荆棘里的花》、《向日葵盛开的夏天》、《Find my way》。

  阿沁和飞首次担任制作人 畅聊制作专辑感受

  阿沁:我投《荆棘里的花》。

  主持人赵宁:现在有55不的网友选的是《荆棘里的花》。《向日葵盛开的夏天》得票也很多,这张专辑也有一个特别的地方,飞和阿沁第一次担当了制作人。

  飞:感谢老师。

  陈建宁:我们在制作很多甘苦可以分享一下。

  飞:做音乐的人比较神经质,当你要做制作人的时候,神经质被放大很多,你要关心很多,不只是表演者,你要变成一个监督者,有时候会变得有点精神错乱。自己唱歌,出去还要自己打腔调,当你是制作人的时候,心里面一定有一些想法跟画面,怎么样把它做到最完美,这个是最难的,你总觉得不够完美。最后还得从众多的版本,每一个版本都有好的地方要挑选最好的。

  主持人赵宁:你同时又是演唱者,又是制作人,自己给自己的要求都是无止境的,很难选择。

  飞:这张专辑做出来,不见得是每一个版本都是最好最好的,我们心里面的总会有最高标准。这张专辑代表这段时期很真实的自我的成长,一个轨迹,都这在里面。这是非常好的记录。

  阿沁:我觉得当制作人最大的难题跟创作力量不一样,过去我常常帮很多歌手写歌,像蔡依林等等。很多人有很多的面相,我帮罗志祥写歌,想写一首抒情歌,通过个性揣摩他的性格,整张专辑不能只有一种曲风,唱快歌、慢歌,性格又不能落差太大的,我们又是团体,还要想乐器搭配,不能老是吉他演奏。两个男生也有合唱的部分,在很多复杂的设计之下才能完成一个作品,我们这次花很长时间,也是学习怎么样宏观看一张CD。仔细看有很多很专业的东西要花很多心思。

  主持人赵宁:收获蛮多的。建宁老师,我第一次看到F.I.R乐团来新浪,当时是选择《飞行部落》飞穿了一个很波希米亚的衣服,今天印象更深刻,今天建宁老师坐在了旁边,当时蛮青色的,飞和阿沁不太说话,都是建宁老师在说。今天建宁老师坐在旁边,看着学生成长了,他们来说了。

  陈建宁:对,跟爸妈看到儿女一样。蛮开心的,当老师,老师要提携后辈,飞和阿沁有很多成长。回想自己也是从新制作人开始,一路上看到大家的成长,包括自己的成长,这是一个很开心的事情,他们现在对音乐都有自信,很知道自己在做什么,这是我最开心的地方。

  主持人赵宁:三人行必有我师,三个人的团体很稳定,彼此之间互相学习。三个人都是创作人,都有想法,性格上面肯定有很多固执的一面,创作上面有分歧。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