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庾澄庆张学友飙口技 红馆开唱老友助阵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11日16:16  新闻晚报
庾澄庆张学友飙口技红馆开唱老友助阵

庾澄庆张学友

  晚报记者 韩垒 报道

  “音乐顽童”庾澄庆一连两场“无底深爱”演唱会前晚在香港红体育馆上演,不惑之年的老顽童用尽全身力气为观众奉上视听盛宴,期间不仅拿逝去的恋情当卖点,还与老友兼嘉宾张学友插科打诨,一副娱乐至死的劲头。

  将思念扔向远方

  时隔两年多,庾澄庆再度在红馆开唱选择了 “无底深爱”这个主题,三面台的演唱会现场被布置成海底梦幻世界,八爪鱼、水母、人鱼、水炮、水帘、潜水艇一应俱全,连场下赠送气球的工作人员也以潜水员造型亮相。庾澄庆为这台演唱会筹备了一年有余,除了演唱还在现场显示他的语言功力,使红馆内的这四个小时完全没有冷场。

  期间他打开舞台上一个玻璃瓶,里面是歌迷写来的信。除了祝福哈林演唱会成功外,歌迷也免不了提到偶像的感情生活,哈林读到这里立刻扮起鬼脸,连连数落歌迷的不是。

  不过就算他自己也免不了要拿思念当噱头。演唱会上,哈林在特别打造的充气漂流瓶造型里唱起了新专辑《到死都要18岁》里的新歌《无尽透明的思念》,恰如其分地传递着某些不为外人所知的思绪。最后他还将装有信件的漂流瓶狠狠向舞台深处扔了去。

  与张学友说演双簧

  在与观众互动的段落中,庾澄庆连接现场四个歌迷的电话,并送出大礼。不过“出乎意料”的是,第四个打进电话的并不是歌迷,而是重量级嘉宾,也是哈林多年的好友——“歌神”张学友。庾澄庆戏称:“张学友是我的演唱会必备嘉宾,我的演唱会绝对不能少了张学友,有了他生命才会完整。 ”张学友却说:“我是你的‘后备嘉宾’,找不到其他人才来找我;但你有了我,生命也未必会完整! ”

  两位好友还玩起了口技。张学友模仿《吻别》中二胡的音效,庾澄庆模仿《半梦半醒之间》中长号的效果,另外两人还就“争执”了许多年的“抄歌”斗嘴,张学友说庾澄庆的《暗恋你》和《只有为你》与《老实情歌》和《I swear》的旋律非常相似,争执不下的两人随即各唱各的,用两段不同的旋律上演了非常奇妙的和弦,为“抄歌说”加上了非常特别的注解,而他们合唱代表二人情谊的英文歌曲《Ebony and lvory》也让歌迷为之疯狂。最后张学友更是为哈林献上了“闻之动容、听之流泪”的应景作品《寂寞的男人》。

  安可跪谢歌迷

  整场演唱会还充斥着时代感和摇滚精神。其中的一个环节“哈林夜总会”,哈林更是化身美国著名摇滚乐队KISS的造型,一连演唱了《Iwasmade for loving you》、《Rock nroll all night》、《DetroitRock City》三首歌曲。美国70年代迪斯科班霸EARTH WIND AND FIRE同样成为哈林的模仿对象,《Let’sGroove》、《September》、 《BoogieWonderland》旋律出现,即刻让全场沸腾。

  最后的安可环节,哈林一口气送上了《让我一次爱个够》、《改变所有的错》、《情非得已》等大家最耳熟能详的作品。大汗淋漓的他不停呼叫嘶吼,最后更是跪倒在地答谢歌迷,让人感受到其内心深处对音乐和舞台的热情。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