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专辑:刘子千-《MR. Why》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11日17:27  新浪娱乐
专辑:刘子千-《MR.Why》


  歌手名称:刘子千

  专辑名称:MR. Why

  发行时间:2009-12-31

  发行公司:华纳流行

  专辑介绍:

  He Don’t Know Why,他不断的寻找答案,不断的想要推翻。问与不问,自问自答。他的问题和答案都在他的音乐里面,他用旋律和创作来解开一切的疑问,10首完整创作制作首张专辑。刘子千一锤定音,台前幕后全力出撃,能弹能写能编能制作能唱,2009年12月31日压轴登场。

  华语乐坛十年前一口气涌现蔡依林、孙燕姿、周杰伦、王力宏、陶喆、五月天等重量级乐坛巨星,十年来销量人气奖项排行榜无出其右。

  十年过去了,华纳唱片在成功捧红了亚洲新人王萧敬腾与音乐小教父方大同后,秘密蕴酿多时选择在09年年底全力打造继孙燕姿后最重要的全能创作新人“刘子千”。

  刘子千有显赫的双亲,父亲刘家昌母亲甄珍在华语影坛乐坛的地位举足轻重,留下的经典不胜枚举,不过刘子千决家要踏入乐坛也要用自己的方式走自己的路,不靠父母的荫庇,在乐坛出道前,在美国念正统的音乐课程,自学吉他keyboard和鼓,早于18岁就写下《玫瑰》一曲,在音乐课程完成后,在机缘巧合下让华纳大中华区总裁陈泽杉听到他的创作曲,惊为天人,立即签约华纳唱片,被公司视为继孙燕姿之后最重要的新人,严谨筹备新专辑!

  全能创作新人刘子千花了四年时间创作编曲制作演唱混音,制作费用比一般专辑高出3倍,当制作物完成之后,老板听过成品后立即把企宣媒体预算提升至三千万台币的天王级预算,确定全力重金打造,让刘子千务必成为“唱片史上最受瞩目的新人”,二年之后前进小巨蛋。

  备受关注的刘子千,在还未推出首张专辑,他的歌曲《玫瑰》就获得朱延平导演钦点,成为年度电影巨作《刺陵》的电影主题曲!而近来在电视上强打的“远传电信”广告也为刘子千投下5千万的广告费强打。刘子千就读于美国加洲Musicians Institute,用正统途径学音乐的他,只是单纯喜欢音乐和写歌,从来没有想过要发片当歌手,每天除了在学校上课之外,就窝在家里的小小音乐间打打鼓弹弹琴,偶尔的机会让华纳唱片大中华的总裁陈泽杉听到他唱的demo,惊为天人,确定向他父母提出让子千发片的计划。刘子千有壮硕的外形,超过180公分的身高,却拥细腻高昂充满情感的声音。就是因为这种充满冲突反差的特质,就如当初孙燕姿和萧敬腾一样,外形瘦弱声音却充满爆发力,让杉哥更坚定地要把他签下来。他写的歌跟谁都不一样,不番石榴不商业却有让人印象深刻,听过之后旋律一直缠绕着我们,非常特别。由于刘子千确定要走创作歌手路线,陆续把二十多首创作曲交给公司挑选,《玫瑰》一曲早于第一次听歌会已经被选中,由于曲风特别旋律优美歌词浪漫,所以先后经过十多次的听歌会《玫瑰》一曲始终都被保留下来,在录音完成后工作人员才得知原来歌词是其父亲刘家昌老师封笔多年来的最新力作。朱延平导演在一次聚会中听到《玫瑰》这首歌,立即被子千歌声和该曲旋律深深吸引,觉得这歌与他正在执导的《刺陵》的一些创作理念雷同,与该戏的画面非常搭配,因此确定选用此曲作为《刺陵》的主题曲,而且把歌曲穿插在剧中最重要的戏份而非一般在跑字幕时的露出,可见朱导对《玫瑰》的厚爱。

  在这一张专辑中刘子千尝试了各式各样的曲风,希望以全程参予用心制作的原创的力量让人有耳目一新的听觉感受。终于在2009年最后的一天,我们就可以完整的听到乐坛最有实力的新声音。

  个性低调羞涩的刘子千,承袭了父母的表演细胞与音乐才华!即将推出的首张专辑《Mr.Why》全由他除了填词以一手包办整张专辑的制作,完全不假手他人,作曲、编曲、弹奏乐器、制作、混音,每一个步骤每一个细节都全程参予全力赴出,严格控制整张专辑的质量和水平。至于填词部份,因为刘子千从小在国外长大成长,完全看不懂中文字,所以无法参予歌词的创作,只能把歌曲创作时的概念告诉制作部门,当制作部门挑选好歌词后,再跟他沟通歌词内容涵意,再把歌词消化沈淀后,再背起来演唱。当这一张专辑制作完成后,子千已有计划要去学中文,期望下一张专辑可以参予歌词的创作。LL

  专辑曲目:

  1. 占据

  2. Mr. Why

  3. 呼叫机器人

  4. 玫瑰

  5. 想

  6. 狐狸

  7. 住在动物园

  8. 空伤

  9. 连结

  10. 突然很想念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