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The Killers带来门票新规 引发演出市场改革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12日16:06  北京晚报
TheKillers带来门票新规引发演出市场改革
The Killers火爆的现场

  1月26日,杀手乐团(the killers)将在北京工人体育馆举办演唱会,这将是2010年北京第一场大型欧美歌星演唱会。此次演唱会,除了杀手乐团的国际影响力是一大焦点外,杀手乐团北京演出公司在票价方面的改革对业内的影响恐怕更大。

  杀手乐团被U2乐队主唱波诺和老牌歌星埃尔顿·约翰称为“我最爱的乐队”,两张专辑入选世界新10年十大专辑,是目前正在巡演的全球热门乐团。但是,他们此次来京演出的门票价格最高780元,中价580元,最低380元,此外还有一个很小的VIP档。这与我们经常看到的港台歌星演唱会的门票,在票价、结构上都有很大不同。

  我们常规的大型演唱会,乃至剧院演出一直都是多档次,票价高低差距也非常大。经常是从80元、180元、280元到480元、680元、880元,再到1080元、1280元、1680元、1880元,前后十多档,差距也超过10至20倍。表面上看,一场演唱会的票价既能为草根接受,也能为显贵阶层服务。而事实上,低价位门票极少,甚至只是个幌子。而高价位门票越来越高,而且越高越好卖。这也就造成了一种“不求最好,但求最贵”的消费习惯。

  而在香港,乃至国际大都市,大多采取的是一种档次少、票价差距不大的门票销售方式。大体只有3至4档,有时只有两档,比如,场地票、看台票。门票价位差距也不大,比如,香港红磡体育馆,最高只有480元港币,一些国际大牌歌星也最高不到1000港币,最低600港币。大家在看一场演出时,在消费上并没有太大的差别,显得相对平等。

  此次,杀手乐团在北京的演唱会,就只有三档门票,最高一档与最低的一档在票价上只相差1倍左右。这种结构与价位,虽然消灭了几档最低门票,但同时也消灭了经常引发争议的过高票价,这有利于改变旧俗并与国际接轨。

  杀手乐团的门票改革对于日后北京演唱会市场的价格调整很具探索性,特别是对价位一直太高的港台演唱会将会有极大的触动。今后,北京演出市场更多将以平常心态、平常票价来经营演唱会,这也是北京演唱会市场处于买方市场后的必然结果。

  本报记者 戴方 D073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