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老刘与沙子乐队疆进酒专场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12日17:44  新浪娱乐
老刘与沙子乐队疆进酒专场

资料图片:刘冬虹

  有人说,在北京,我只认识一个男人,他叫刘冬虹。

  刘冬虹,又称老刘,北京土著,七十年代初期出品,家庭背景复杂。据传,此人出身没落贵族,然经相关部门调查取证后得知,其人根正苗红,幼年在军队大院长大,其成长期和定型期的两次特质扫描结果属性一致,皆为“流氓”。同属性参照物有:姜文,王朔,以及方枪枪;提取到的关键词为:话痨,幽默,自来熟,表达爱好者,热爱自由及女人。

  此人于一九九六年组建一乐队,名曰“沙子”,意指独立,干净,坚硬,民主自由。所有作品的词曲唱作皆由他一身包办,随行的是几个自私得像公猫、聪明得像骗术家一般的乐队成员。

  刘冬虹擅于以骚词浪曲撩人心弦,锐言趣语针砭时弊,言辞大胆,放浪有度,逢演出,必携酒,受访亦然,骚包气质引人无数,几乎成为集思想家,艺术家,性偶像三位于一体的个人新文化象征。

  该乐队先后发行过两部辑子和一张EP,《星星落在我头上》,《一个早已成为童话的世界》,EP则名为《怪模怪样》,据说这两部辑子分别是为一次陨石雨的发生和某童话大师的逝世周年纪念而作,然而坊间对此经专家鉴定后给出的说法多有存疑,有在野人士提出,这两部辑子和一张EP其实是刘冬虹对史上著名学者冯梦龙的致敬,因而做得《喻世明言》、《警世通言》、《醒世恒言》的音乐版以飨众人,还有人批评说,这人半分才能也无,为3.15晚会写的主题曲《消费者之歌》词意散漫,文不对题……一时间,众口难调,众说纷纭,不一而足。

  近期,不断有人表示遍寻《一个早已成为童话的世界》这部辑子而不获,因此我们有理由怀疑刘冬虹与沙子乐队全体人员在此正值举国严厉打击假新闻之际顶风作案。后经多方了解,拜于刘冬虹在校期间修习的是外贸专业,这部辑子便先走了外贸渠道,已于奥运年在德意志首发,次年五月才会在国内上市。

  刘冬虹与沙子乐队成员

  词曲创作、主唱、吉他:刘冬虹

  吉他手:赵龙

  贝斯手:马锴

  鼓手:王斌

  音响助理:齐源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