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对话小提琴家徐惟聆:室内乐原本最贴近观众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13日16:26  新浪娱乐
对话小提琴家徐惟聆:室内乐原本最贴近观众

小提琴家徐惟聆

对话小提琴家徐惟聆:室内乐原本最贴近观众

著名小提琴家徐惟聆与小浪

对话小提琴家徐惟聆:室内乐原本最贴近观众

徐惟聆宣传照

对话小提琴家徐惟聆:室内乐原本最贴近观众

著名小提琴家徐惟聆

  新浪娱乐讯 由著名小提琴家徐惟聆领衔的中国三重奏将于1月16日(本周六)晚7点30分在北京音乐厅举行世界首演。

  中国三重奏是由小提琴演奏家徐惟聆、钢琴演奏家盛原和大提琴演奏家朱亦兵组建。这三位音乐家都有海外学习和工作的经历,目前又都是中央音乐学院的教师。小提琴家徐惟聆频繁与世界级大师进行合作,最近还在北京国际音乐节中与世界著名大提琴家麦斯基、小提琴家林昭亮同台演出。近日新浪娱乐专访小提琴家徐惟聆听她畅聊中国三重奏世界首演。

  新浪娱乐:你们何时决定组建这个组合?

  徐惟聆:2009年夏天,我们三位决定组建中国三重奏。

  新浪娱乐:室内乐的演奏目前在国内普遍不受重视,你们为什么要组建这个组合?

  徐惟聆:“过去国内的演奏家很少关注室内乐的演奏,因此也很少有固定的室内乐组合出现。而我们三个人实际上是想做让广大音乐爱好者关注室内乐的事,因为室内乐不仅是乐队演奏的基础,室内乐作品中更有很多很好听的作品值得花时间去演奏、去琢磨、去品味。因此,我们自己觉得值得这样做。”

  新浪娱乐:请问首演将演奏哪些曲目呢?

  徐惟聆:中国三重奏的首演就将拿出两部极有分量的作品——贝多芬的“大公三重奏”和柴科夫斯基的《a小调钢琴三重奏——怀念一位伟大的艺术家》。

  新浪娱乐:为何会选择这两部作品?

  徐惟聆:“选择这两部作品是想告诉音乐爱好者们,室内乐确实有很多很好听的作品,这两首作品对于我们来说不光是喜欢,演奏起来还很吃重,‘大公三重奏’作为练习的作品我小时候就拉过,但是内中的涵义指导今天演奏起来还有可以挖掘的深层次的东西。同时,这是一首对合作要求极高的作品,需要反复磨合才能不断有火花出现,而在我们的排练中也经常觉得越奏越有味道。《a小调钢琴三重奏——怀念一位伟大的艺术家》,这部作品是为纪念伟大的艺术家,同时也是柴可夫斯基艺术生涯中最为重要的知音尼古拉·鲁宾斯坦而作,这是一首很好听的作品,它的每一句都很精彩,但是也是很难的作品,随后一段的变奏有11次之多,经常有人会认为是费力不讨好的作品,但是确实对我们有很大的吸引力,因为它好听,有丰富的情感在里面。”

  新浪娱乐:能否透露下中国三重奏未来的远景规划?

  徐惟聆:未来中国三重奏组合将固定下来,定期为观众奉献室内乐精品,“室内乐原本应该是最贴近观众的,我相信我们的演出也应该是能够贴近观众的。”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