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莫斯科大剧院芭蕾舞剧《法老的女儿》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13日18:54  新浪娱乐
莫斯科大剧院芭蕾舞剧《法老的女儿》

莫斯科大剧院芭蕾舞剧《法老的女儿》

莫斯科大剧院芭蕾舞剧《法老的女儿》

《法老的女儿》场景

莫斯科大剧院芭蕾舞剧《法老的女儿》

《法老的女儿》双人舞

  新浪娱乐讯 史上最奢华壮观的芭蕾,最具浪漫传奇性质的“穿越”故事,《天鹅湖》之父彼季帕的首部大型作品。

  400人的强大演出阵容,华丽如舞台版《埃及艳后》、俄国芭蕾最著名奠基人之一,“天鹅湖之父”彼季帕(Marius Petipa)曾创作的首部大型芭蕾舞剧《法老的女儿》将于2010年4月30日亮相国家大剧院。这是该剧第一次亮相中国。

  《法老的女儿》(英文:The Daughter of the Pharaoh,法语:La Fille du Pharaon)取材于法国浪漫主义诗人戈蒂耶(Théophile Gautier)的《木乃伊传奇》。故事讲述了一个英国青年Wilson在梦中穿越时空,遇到了美丽的法老女儿Aspicia,两人一见倾心,双双坠入爱河。而当青年醒来后,发现一切都不过是梦一场,颇似埃及版《聊斋志异》。

  1862年,因创排芭蕾舞剧《天鹅湖》、《睡美人》等作品而闻名的编导彼季帕将他编导生涯中第一部大型芭蕾作品《法老的女儿》搬上芭蕾舞台。其400人的演出阵容,华丽的舞美、高贵华美的服装、气势之庞大至今看来都令人叹为观止。自首演起近60年的时间里,《法老的女儿》演出了200多场,一直是观众非常喜欢的芭蕾作品。

  1926年,该剧结束在马林斯基剧院的演出后近六十年中再没有重现舞台。直到2000年,莫斯科大剧院找到皮埃尔·拉考特(Pierre Lacotte)复排《法老的女儿》。对于复排经验丰富的拉考特来说,重现《法老的女儿》也不是件容易的事,在寻找彼季帕原始曲谱的过程中,手稿的持有者马林斯基剧院却以资料年久易损为由,拒绝了拉考特的借用要求。当年彼季帕留下的编排记录也少得可怜,一些片段甚至和音乐对不上号。凭借着仅有的这一点点资料和学舞时的记忆,拉考特决定自己重新编排《法老的女儿》,在仅保留了很少部分原作的同时,他更多融入了自己的创作,这才有了今天我们在舞台上看到的这一舞蹈盛宴。

  60多年后重现舞台,2000年5月首演,演员是著名的Nina Ananiashvili 和 Alexandr Filin。而我们现在所能看到的已发行的DVD,则是年轻演员Svetlana Zakharova(芭蕾舞界万人迷)和Sergei Filin共同演绎的版本。这次在中国的首演,会有莫斯科大剧院的世界顶级芭蕾舞明星倾情奉献,中国的芭蕾乐迷终于有机会近距离亲睹舞剧《法老的女儿》的宏大震撼效果。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