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四大唱片另泊码头 亚视复制《劲歌》对抗无线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14日09:53  信息时报[ 微博 ]

  信息时报讯 环球、Sony、华纳和EMI四大唱片与无线因版税问题谈判决裂后,遂与亚视和有线密斟另谋出路。亚视不只设时段播放四大公司旗下歌手MV,且更准备制作一个类似无线《劲歌金曲》的音乐节目,联手跟无线抗衡。亚视高层郑伟强承认已就音乐节目跟四大公司开会,并斥无线多年垄断局面扼杀了香港的音乐发展。

  亚视破无线垄断

  亚视除了准备制作一个类似无线《劲歌金曲》的音乐节目,身为环球歌手的刘美君,近日因为四大唱片合组的HKRIA与无线反目而被飞出无线《超级巨声》主持工作,亚视有意拉拢刘美君倒戈,为《亚洲星光大道2》担任嘉宾。亚视高层郑伟强直认不讳说:“我是有同四大唱片公司开过会,商议制作一个音乐节目,不一定是做直播,做法也一定会和《劲歌》不同,模式方面可以更大胆创新。这个星期我会再同四大唱片公司开会,其他细节暂时不方便透露。”

  对于多年来无线垄断局面,郑伟强直斥是扼杀了香港音乐行业发展,他说:“早在十几年前,亚视同滚石唱片都做过《滚石音乐杂志》,结果滚石被无线封杀了3年。像台湾歌手都是个个电视台都上,香港这个做法真是很奇怪,无线这样做不是帮助音乐产业,而是扼杀。”

  陈志云坚持删片

  无线总经理陈志云前日出席公开场合时重申,由于无线与HKRIA的版税问题尚未解决,除非港台愿意承担一切法律责任,否则无线难以足本播放《十大中文金曲颁奖礼》中所有歌手的得奖片段。至于刘美君被飞出《超级巨声》,陈志云强调与版税及封杀无关,但拒绝评论事件。

  多年来,无线以一纸合约绑死歌手,禁止歌手亮相无线以外的香港电视平台,以致造就香港无线一台独大的垄断局面,就连张学友早前也忍不住炮轰无线音乐节目不足。HKRIA与无线关系冰封,据说四大唱片将开放旗下歌手用粤语接受其他电视台访问,挑战无线的粤语霸权,令无线不再唯我独尊。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