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远离抑郁 重拾快乐的好方法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15日17:22  新浪娱乐

  一.关注你的身心

  精神放松,身体放松,管理愤怒,治疗失眠,严谨滥用兴奋剂、镇静剂药物。如果出现长期失眠、精神涣散、脾气暴躁的时候身体就已经给你敲响警钟咯!

  二.倾诉&倾听

  无论是家人、好友、同事、同学都需要倾诉,也需要倾听,当你感到孤独、沮丧、无助时,找人倾诉心中的烦恼,学会与人交流。当你身边的人有需要的时候,当一个称职的听众,分担他们的苦恼。

  三.运动及娱乐活动

  有研究显示运动(如:慢跑,瑜伽等)及娱乐活动(如:卡拉ok, 跳舞等)可有效减轻抑郁病徵。坚持每周做三次运动,每次四十分钟,维持至少四个月,可有效舒缓轻度抑郁徵状。

  四.自我调节

  乐观训练。透过提升个人潜能,令人更乐观、勇敢、诚实,并加深自我了解及提高人际互动技巧。它可助你找到对抗挫折的能量,应对逆境中的困难,因而不再轻易忧郁。有研究显示,受过乐观训练的青少年和成年人,在未来两年内发病率减半。

  五.医院治疗

  1.心理治疗:认知行为治疗法  人际关系治疗法 精神动力治疗法  家庭治疗法

  2.物理治疗:抗抑郁药物 光疗等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