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纵贯线今晚内地绝唱 不见悲伤高喊精神不散(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16日01:31  东方早报
纵贯线今晚内地绝唱不见悲伤高喊精神不散(图)
李宗盛、罗大佑、张震岳、周华健(左起)组成的天团“纵贯线”昨晚献唱大舞台 早报见习记者 张健 图

  早报记者李懿 “今夜且把激情当酒喝,几个追逐梦想的游子,回来了。”伴随着新歌《归来》,“纵贯线”列车昨晚“驶入”第39站——上海大舞台站,拉开内地终站演出。持续近一年的演出即将画上句号,告别在即,四人脸上都看不出悲伤的情绪,反而高喊,“‘纵贯线’精神不散!”

  与半年前在沪上举行的“出发”演唱会不同,此次的“归来”是截然不同的全新表演,“纵贯线”四人经过近一年的磨合,日渐成熟。开场前,舞台大屏幕上出现火车站站台的画面,全场播放着模拟站台人声嘈杂的声音,进入场内的观众仿佛走进一个真正的火车站。“‘纵贯线’列车即将于3分钟后驶入上海体育馆站……”随着“列车员”的声音,列车到站,四人鱼贯下车演唱起新歌《归来》,全场掌声雷动。

  回忆一路走来的一年时光,张震岳表示,离别之际,自己并没有任何悲伤,“没错,我们是即将要解散,但接下去还会有很多合作方式,比如过两年我打鼓真的很好的时候,大哥找我去录一段鼓啊。这是‘纵贯线’的精神。”而李宗盛SOLO的时候,场内竟然有歌迷大喊“林忆莲”的名字,为此李宗盛表示,自己当年写歌时发生的一切,现在已经事过境迁,“再回头看以前自己写的一些歌,就是一道道风景。”唱完歌曲《抱着你》,李宗盛继续自嘲称自己是乐队中唯一一个没有人抱的人,并表示巡演的一年时间里,每到一站,好友周华健都会给他当众征婚,“今天就不必了,上海我比你熟。”李宗盛还以一首《寂寞难耐》描写自己现在的境遇,更在表演中将歌词改为“不是没有想过在上海再谈个恋爱”,惹来全场哄堂大笑。

  整场演出中,除了以往的经典歌曲,四人特别献唱了新歌,包括《归来》、《握手》等,不过相比经典老歌,歌迷对于新歌的反应并不强烈。据悉巡演结束后,这些在“纵贯线”路上创作出来的作品将被收入新专辑发行。而今夜,“纵贯线”还将在上海大舞台献演一场,这也是真正意义上内地的最后一场表演。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