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TVB高层临阵“变奖” 对抗四大唱片公司(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18日12:20  扬子晚报[ 微博 ]
text1 蔡卓妍演唱
text2 容祖儿劲歌金曲独揽七奖

  容祖儿身穿自由女神。  容祖儿16日在《劲歌金曲》总选连扫七奖,不过无线临场“变奖”牺牲容祖儿、李克勤,让杨千嬅连庄得到“最受欢迎女歌星”及林峰初尝“亚太区最受欢迎香港男歌星”滋味。

  前晚无线的“2009年度十大劲歌金曲颁奖礼”假红馆在一片“封杀”声音下举行,因近日无线与四大唱片公司HKRIA因版税问题发展成互相“封杀”,无线不给奖项予四大唱片公司(包括环球、华纳、SONY及EMI)歌手,而“四大”也不甘示弱,旗下歌手陈奕迅、谢安琪、张敬轩、李克勤、薛凯琪等全线缺席。

  热闹场面不再

  难怪大会司仪曾志伟也慨叹乐坛和唱片公司是唇齿相依的,无论乐坛将来是顺境还是逆境,也希望有美好的未来,并问:“今晚有多少歌手来了?”最搞笑的是连颁奖嘉宾太极颁发“最受欢迎组合奖”金奖时,竟说是环球旗下乐队Mr.,之后才更正是RubberBand,令人哗然。至于和陈奕迅分属好友的杨千嬅就寄语:“今年见不到的同学,希望明年又能见到,每个经历都是学习及进步,会解决的。”

  虽然有人拒“赠兴”,但仍然不少天后天王级的实力歌手如英皇的容祖儿、古巨基蔡卓妍,还有杨千嬅、何韵诗等撑场,而无线摆明“偏帮”大班“亲生子女”,让胡杏儿徐子珊钟嘉欣等得以上台拿奖。

  容祖儿创纪录

  其中容祖儿最厉害,一口气夺得七个奖,今年入行十年的容祖儿,终超越当年谭咏麟及突破自己获五奖的往绩,一晚拿到七个奖,连之前两个颁奖礼,容祖儿在“传媒大奖”的竞逐上暂得14奖,抛离得11个奖的陈奕迅,估计稳拿“传媒大奖”。而同公司的古巨基,也成功连庄成为“最受欢迎男歌星”、再得“十大劲歌金曲奖”、“2009四台联颁音乐大奖——歌曲奖”;钟舒漫及蔡卓妍除首度有“劲歌金曲奖”外,各人又再多一奖。统计英皇歌手共取得19个奖,是众唱片公司中的大赢家。

  李克勤拱手让给林峰

  日前有媒体披露“无线干儿子”李克勤本可成为四大唱片公司唯一的“生还者”得到“亚太男歌星”奖,可是在开秀前一刻,有无线高层坚持“没到没奖”的原则,加上不想放生“四大”,最终李克勤本到手的奖项拱手让给林峰。

  近年在东南亚人气急升的林峰,是由无线安排签约英皇唱片的,终“爆冷”初获此殊荣。林峰上台致谢辞时激动得说不出话,断断续续地说:“我没想过再上台拿奖,其实现在所有东西都是TVB给的……多谢TVB这么多年的栽培……这个奖是我一路以来的目标……好多谢乐小姐(无线高层乐易玲)……”

  杨千嬅挤掉容祖儿

  由于林峰得奖,无线为免得罪其他唱片公司,只好把原颁给同属英皇唱片的容祖儿的“最受欢迎女歌星”奖给了杨千嬅。可是据消息透露,今年无线在颁奖礼开始前,内部高层依然为奖项拉锯中,赛果不断传出变数,鉴于英皇人强马壮,有人担心他们拿奖太多惹闲言,而庸人自扰地大乱阵脚,譬如有五首候选广告歌曲,本有金、银及铜三奖,容祖儿有三首候选歌,她本应可拿两奖,不过无线的“最受欢迎广告歌曲奖”竟由三奖变一个奖,于此便可见一斑,否则容祖儿应不止七奖。

  花絮

  设计师评歌手着装 容祖儿天后风范

  香港时装设计师陈刀对16日《劲歌金曲》总选歌手的打扮有赞有贬,陈刀激赞容祖儿的打扮极具天后风范,阿Sa则愈发有女人味,令人眼前一亮。

  容祖儿具天后风范

  前晚出席《劲歌金曲》总选的歌手均悉心打扮,陈刀对容祖儿的“自由神像”连衣裙赞不绝口,他说:“很有女人味,穿得很好,好sharp(漂亮、时髦),裙子很适合出席这种隆重场合,像行红地毯,有天后风范,简单中见不平凡。”身穿Gucci的蔡卓妍(阿Sa),闪片连衣裙配黑色紧身裤,陈刀也有赞无贬,他说:“女人味多了,她漂亮了好多,发型很衬她,而且她本身很瘦,令人眼前一亮,好Trendy(时髦)。”

  杨千嬅太稳

  穿衣衫容易“出事”的杨千嬅,前晚身穿Alexander Wang紫色低胸裙和YSL鞋亮相,她说:“这条裙子是上次我同老公(丁子高)去日本旅行时帮我挑的。”陈刀指她这次穿得稳妥,并说:“紫色很衬她,是她的幸运颜色),肩膀很特别,有点心思,穿得她好瘦。”    俐俐/文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