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张文新提议取消传媒大奖 无线绝不妥协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19日10:45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北京时间1月19日消息,据香港媒体报道,香港电台助理广播处长(电视)张文新,日前说HKRIA(香港音像联盟)歌手在无线举办的“劲歌”颁奖礼“捧蛋”,公平成疑,提议踢走无线赛果或取消本届“传媒大奖”,令无线不悦。

  “劲歌”赛果受非议

  上周六(1月16日)举行的“2009年度十大劲歌金曲颁奖典礼”,容祖儿独揽7奖,目前已累积14个奖,预料在本月30日举行的“十大中文金曲颁奖礼”能稳夺四台联颁传媒大奖。但张文新前天(1月17日)说“劲歌”赛果受非议,欲召四台开会商讨是否不计算“劲歌”成绩在“传媒大奖”中。

  但此举惹来无线反感,昨天(1月18日)无线制作部综艺及音乐科高级经理陈家扬说:“在无线来讲不是太舒服。”“他提议取消传媒大奖。”“是不应该,四台11月24号在几个颁奖礼举行前开过会,达成共识,这个会是无线跟HKRIA有争议后开的,代表四台有共识,知道发生了什么事,何况三个颁奖礼只颁剩一个,没理由在这个时间说不颁。”

  而外间质疑“劲歌”赛果欠公平,陈家扬强调每个台机制不同,“四大”歌手若有奖会照颁,不过他们没有奖,无线尊重其他台的颁奖礼,也没有质疑,所以其他台应尊重无线,无线是对事不对人:“每个台对自己的颁奖礼怎样做都好,要互相尊重,‘四台联颁’机制由四台达成共识,不应该质疑。”

  吴雨不赞成改动

  陈家扬承认昨午十大中文金曲总监冯伟棠致电问是否需要开会,陈家扬已表明无线立场:“不应该开会,无线没有做过不对的事,只是依照自己的机制去颁奖。之前开过会,不需要中途再谈,明年做不做是另一回事。”对于冯伟棠咨询是否需要开会,新城知讯台台长朱明锐表示没需要,但商台高层甘菁菁说:“商台表态就是愿意开会。”“几时开?”“等通知。”而英皇行政总裁吴雨说:“四台联颁有公信力,不应该乱改,每个台都有它的机制,各自的颁奖礼可加减奖项,但‘四台联颁’的奖不应该加或减,中途改了就失去了意义,不相信会取消传媒大奖,四台颁奖礼是公道的。”

  陈慧琳支持陈奕迅

  此外,谢安琪被问到会不会觉得赛果不公平,她说:“不是我决定的。”杨千嬅则认为每个台机制不同,如果要公平,只能如张学友所说只有一个颁奖礼。而陈慧琳不觉得赛果实至名归:“不是太过。”“应该取消传媒大奖?”“绝对应该,很多歌手没有参与,不公平。”“支持陈奕迅?”“对,希望这件事快点完结。”而陈奕迅说:“尊重陈慧琳的意见。”

  十大中文金曲发言人周国丰称港台曾就此商讨,本周内有结果。开会是因很多人不同意劲歌赛果,但不影响港台定案,除非港台改变之前颁奖的决定,否则不知会三台。有网友表示应照颁传媒大奖,明年才另作打算;也有网友表示新城3年前曾与金牌(现名金牌大风)闹不和而传出不公平,但当年没有人提出取消该奖。(鱼鱼/文)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