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抗抑郁公益行动启动 歌手杨坤出任形象大使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19日11:33  新浪娱乐
抗抑郁公益行动启动歌手杨坤出任形象大使

歌手杨坤出任“抗抑郁”形象大使

  新浪娱乐讯 2010年1月18日  世界卫生组织(WHO)心理危机预防研究与培训合作中心联合《时尚健康》杂志主办的“抗抑郁,拥抱和谐生活”公益行动在京举行启动仪式,并任命著名歌手杨坤为“抗抑郁”形象大使。本次活动致力于提高公众对心理健康关注,预防与干扰心理危机问题,并进行全国性高校巡讲一系列主题活动。为此杨坤特意推出“抗抑郁”主题歌《好好爱我》呼唤社会对抑郁人群的关爱以及珍惜。本次活动主旨在倡导人们健康、和谐、快乐的生活方式,呼吁全社会对抑郁症有正确的认知,关注抑郁人群,倾听、倾诉,加强心理建设。

  国家卫生部、北京市卫生局、北京心理危机研究与干预中心、《时尚健康》杂志、中国移动说客平台、朝代传媒等合作单位领导均列席。韩红、祖海、鲁豫、马艳丽爱戴黄圣依沙宝亮孟庭苇陈好等也特地发来视频支持本次活动。

  杨坤——本倡导行动发起人!

  内地一线唱将杨坤,凭借一把别具风格的沙哑歌喉、独具表现力的音乐创作才华而在歌坛独占鳌头。先后发表过《无所谓》《那一天》《牧马人》《空城》等脍炙人口的好音乐。被各大媒体誉为“亚洲最强新锐创作型实力男歌手”、“内地四大天王”等。他饱含深情的演唱与独具魅力的肢体语言触动了无数歌迷内心深处。

  杨坤除了是一个优秀的艺人,曾经也是一名严重的抑郁症患者。在对事业孜孜不倦的追求,对自己完美严谨的要求下,他患上了抑郁症。与抑郁症整整抗争了5年,他站在媒体前勇敢的告诉大家,他得了抑郁症。他曾经迷茫,无助,但现在经过医生的治疗,自我调节,他又回到大家身边,他要通过自己的亲身体验告诉大家,抑郁症并不可怕,他的新专辑正在紧锣密鼓的筹备中,很快将会与歌迷朋友见面。《好好爱我》作为专辑中首支曝光的单曲,正是因为他要通过新专辑的音乐来传递快乐,这张专辑将完全突破大家以往对杨坤的忧郁印象。

  明星是一个抑郁症高发的职业,在荧幕前的五光十色带给他们的压力超乎想象,明星抑郁症也成为大众的热议话题。杨坤曾与多位圈中好友分享自己抗抑郁的经验,也出席参加过无数次抗抑郁症的宣传活动。最近一次,杨坤在同门师姐陈琳饱受抑郁压迫选择结束生命后,第一个站出来号召圈中好友举行追悼音乐会。在音乐会上,那英、韩红、张亚东等圈内好友为陈琳而歌。这其中,杨坤与陈琳的隔空对唱更是让人潸然泪下。2个同样的抑郁症患者,一个选择死亡,一个选择继续坚强乐观的生活。作为娱乐圈代表,杨坤发起本次活动,并成为本活动形象大使第一人选。

  世界卫生组织心理危机预防与干预中心与《时尚健康》首度合作重拳出击

  北京心理危机研究与干预中心和世界卫生组织(WHO)心理危机预防研究与培训合作中心主办的这次活动致力于提高公众的心理健康意识;倡导人们以积极乐观的心态去应对生活中的压力,建立健康、和谐、快乐的生活方式;关心关爱抑郁人群,用心倾听、理解、帮助他们远离抑郁,减少和降低自杀的危险。中心的口号是:预防自杀是每一个人的责任,危机干预热线的号码:800-810-1117,手机和IP电话是010-82951332。这一条面向全国,提供每周7天,每天24小时的“800”免费危机干预热线服务。

  而作为国内最高端的健康类时尚生活杂志,《时尚健康》一向以关注大众人群的身、心健康及幸福指数为己任。有鉴于在目前的快节奏、高压力生活中,抑郁症病患人数与日俱增,社会大众心理压力大这一事实现状,自2005年起,《时尚健康》杂志开始发起、倡导了“抗抑郁运动”,集结众多心理学专家的专业优势、明星艺人的公众号召力及强大的媒体推广、造势能力,在全国范围坚持不懈的普及、推广“抵抗抑郁 制造快乐”的观念。

  继马伊琍袁泉张靓颖李宇春、鲁豫、高圆圆苏有朋林心如之后,杨坤在2010年加入了《时尚健康》抗抑郁运动的行列,成为该运动形象大使之一,并与《时尚健康》杂志共同开启了2010年抗抑郁运动的快乐篇章。

  快乐的人生,需要良好的心态,只有心灵健康才能让真正的自我得到释放。《时尚健康》助理出版人兼主编孙雅君女士表示:“抑郁在21世纪就像情绪感冒,随着高压力快节奏的现代生活“大气候”的变化而不断上升。我们的心理免疫力亟需提升。《时尚健康》抗抑郁运动希望联合心理学界专业力量与公众人物的影响力,提升公众的心理健康指数与幸福指数。”

  资料接链:

  人类健康第三类杀手——抑郁症

  抑郁症,也被称为情绪感冒,严重的可能会让受害者无法正常生活,对工作、学习、饮食和睡眠造成障碍,失眠、酗酒、精神无法集中甚至自残、自杀,无法享受任何一种快乐的活动 。发布会上根据中心最新数据报告我国现在2600万抑郁症患者,每年对社会造成直接或间接经济损失80亿美元 。最可怕的是在中国,每年225万人选择自杀,其中25万人死亡。自杀人群中80%以上患有抑郁症!这是一个多么触目惊心的数据!选择自杀或者自残给亲友带来的伤痛远远超过疾病、车祸、天灾人祸。因此抑郁症被世界卫生组织列为21世纪三种重大疾病和预防重点之一。

  树立正确的主流价值观念,共创和谐美好的未来!

  本次由文艺界来发起的本次倡导行动,由专家机构来做权威的指导,让更多的人参与进来。从身边做起,关心身边的亲友情绪,积极乐观的面对人生,形成良好健康的生活理念。也许你的一个微笑,一个关心,就能挽救一个人的生命你想过吗?

  个人有了健康的身心才会有健康的小家庭,有了一个个健康的小家庭才会有社会的繁荣稳定!抵抗抑郁,不是某个专家、某个明星、某个机构、某个组织个体的事,它需要全社会去了解和重视。让我们一起来:“抗抑郁 拥抱和谐生活!”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