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飞儿乐团3月北展开唱 提前体验北京地下音乐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20日10:05  新京报
飞儿乐团3月北展开唱提前体验北京地下音乐

飞儿乐团中的阿沁和Faye是恋人,建宁永远戴着墨镜。图/CFP

  飞儿乐团2004年的第一张专辑就推出过《Fly Away》、《你的微笑》等广为传唱的歌曲。如今他们的专辑已经出到了第五张,还将举办北京演唱会。日前接受采访时,三人显得十分和谐:美女Faye负责说一些准备好的话;男友阿沁与她插科打诨;碰到那些“不太好回答”的问题时,就把皮球踢给“老师”建宁。这样的组合方式很有笑点,也让大家产生了“三角形最稳定”的联想。对于“解散”的传闻,飞儿乐团直言只是噱头罢了。

  演唱会

  票卖得好的话,建宁摘墨镜

  新京报:最近你们去哪里都打着“微笑”牌,发布会上的气球也都画着笑脸。

  Faye:微笑是跟我们第五张专辑《让我们一起微笑吧》有关。因为最近很多不如意的事情在这个世界发生,各行各业都会面临许多困难。我们觉得微笑是这个世界现在蛮需要的一个东西。我们每一首歌都是一个微笑起来的动力。

  新京报:你们说的“困难”是指乐坛还是更宽泛的范围?

  Faye:都是。包括很多事情———全球变暖,还有海地大地震那些。大家做音乐就用音乐表达对这件事情、这个世界的关怀,其实音乐也是力量。

  新京报:据说你们会在演唱会上和歌迷分享秘密,会不会上演求婚?

  Faye:完全不知道,我觉得这个很难说喜不喜欢。

  阿沁:我已经被嫌弃过了,因为她说我送她的戒指是假的。以前大家只听到飞儿唱歌,演唱会上我们会分享音乐的故事,当然也包括我们三个人之间一些小秘密。老师刚才在记者发布会也说了,如果这个票卖得好的话,老师可能会把他的墨镜脱掉———老师一个双眼皮一个单眼皮。

  建宁:我们三个人关系像一家人一样。大家关心我们的感情生活,我们这个Party就会跟大家分享秘密。

  阿沁:老师你每次都把公布秘密的事交给我们,可是很多粉丝都在看你!要不脱墨镜、求婚你选一个。每次都是我们,你都没有亮点。

  地下音乐

  重金属乐队居然找我们合影

  新京报:据说你们周末去了MAO,看了什么演出?

  阿沁:看了一个重金属的摇滚Party,就是不停甩头的那种样子,和我们的风格完全不同。我们一开始会觉得他们很凶,但下了台之后他们居然认出了我们,还要求和我们合影。我觉得内地的音乐人,尤其年轻的一辈,他们都很直接,也真的蛮不容易。我问你们有没有录专辑,他就说有啊,省吃俭用,勉强录一录,我觉得很感动。

  Faye:我很喜欢看这些表演,因为我觉得不管是什么样子的音乐,如果你能够在这个艰苦的环境里熬,都是要有一股很强热情才能支撑。我们在2004年之前,也是各自在校园努力,跟这个一模一样,也没有钱,当时总是觉得没有钱没有关系,我有这股志气在,我就想办法把我自己的东西努力做出来,总有一天会有人知道。去了MAO之后,就觉得心里有很多的感触,很想要祝福他们,希望他们能够找到一块天地,越来越被大家接受。

  新京报:建宁应该是经常在北京待的吧。

  建宁:其实我进来蛮早,我和黄小茂合开一个音乐公司,今年推出了Aok乐队,是一个庞克乐团。我看着他们感触很深,在内地做乐团不容易,这种音乐的大环境没有办法支付他们很多,包括很多现场演出都没法让这么多乐器同时上场,可是我觉得他们都在不断努力,音乐的水平有非常大的进步。我甚至可以断言,其实内地的摇滚乐基础比台湾好,最主要是因为他们很认真,包括乐队练习,演练的时间都非常久,只是欠缺一个大环境。

  娱乐圈

  既然要解散还发什么片呢?

  新京报:你们三个人的性格差异蛮大的,但可以把一个乐团做五年,最关键的因素是什么?

  阿沁:好多乐团可能因为某个成员脚臭就分手了,这都是很常见的。我们一开始从没有名气,到有名气,慢慢出现金钱的诱惑和彼此的矛盾,我们肯定要做一个妥协,但不能把注意力放在做了什么妥协上面,要放在如何找到交集上。

  新京报:你们三个意见出现矛盾的时候,是建宁拿主意吗?

  建宁:假设把乐团比作开飞机,我会负责这个乐团重大的一些方向,就像是开飞机的人;阿沁肯定是引擎,他提供很好的创作;而歌写得再复杂,主唱不能唱也是白搭。我们有这样一个明确的分工。

  新京报:解散传闻不会困扰到你们吗?

  建宁:娱乐圈就是这样,当你要发片的时候,就会拿“解散”做噱头,但既然要解散还发什么片呢?奇怪了。

  Faye:所以别人帮我们炒新闻,OK,我们可以接受。

  建宁:不过我们的个性比较低调的,不会故意去抢版面。我们要炒作的话,突然放一个什么大话来炮轰谁就可以了嘛。我们相信五年十年后,这个东西可以得到检验。

  本版采写/本报记者 康沛

    新浪娱乐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