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余隆将携手周立波指挥交响乐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20日14:12  东方网-文汇报

  本报讯  (记者张裕)擅演“海派清口”的周立波,本月30日将与著名指挥家余隆一起,在北京中山公园音乐堂上演一场“欢乐颂·交响音乐新赏会”。走出上海,周立波失去了他安身立命的沪语优势,是否会遭遇南橘北枳的差别等待?在昨天的出发仪式上,周立波说:“我要用普通话完成对交响乐的讲解。任何语言只是一种载体,周立波的普通话虽然不标准,但相信北方观众也能听得懂。”

  之前,周立波一直宣称“海派清口”立足上海,拒绝北上,甚至连央视春晚都婉言谢绝。此次赴京,是否将开启周立波走出上海的全国巡演之旅?周立波告诉记者:“这次赴京演出,因受好友余隆之邀,纯属公益性质,所得票房都将作为捐款用于音乐教育事业。我和余隆个人都将以零出场费形式参加演出。我没有走出上海进行商业巡演的计划。”记者获悉,虽然离演出还有10余天,但北京中山公园音乐堂30日晚的1400张演出票目前只剩下100张保留票了。

  为这场演出,余隆亲自授课,教周立波有关交响乐指挥的动作要点。除当指挥,周立波最重要的任务还是当交响乐的“解说员”,以周氏“诙解”让老百姓也能理解交响乐。因此,周立波为自己找来了一支“私教团”,请音乐教授、电视台音乐总监等来“上课”,周立波每一句与交响乐专业有关的“诙解”,都需要专家们按下“确认键”。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