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洪启歌曲最地带上市 音乐人发展新模式出台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20日15:40  新浪娱乐
洪启歌曲最地带上市音乐人发展新模式出台

洪启

  新浪娱乐讯 昨日下午,民谣歌手洪启与音乐人龙隆、科尔沁夫、卢中强、李宏杰、雷振剑、唐月明等音乐界资深人士出现在最地带音乐网站上线启动仪式现场,作为首批音乐人,在最地带音乐网站发表了歌曲《我站在你妈妈看不到的地方》。

  最地带网站是由曾经在2006-2007年间掀起互联网行业“反流氓软件”滔天巨浪的民间人士董海平,在蛰伏三年之后重新出山,自行创办的一家版权音乐网站,并且将这一次的挥剑目标指向了市场上的盗版群体。

  最地带音乐网站的上线,将音乐作品转化为可以直接交易的版权。包括巫启贤、高明骏、马条、刘嘉亮、韩晶、湘海、杭盖乐队、张智、郭涌、蒋山、崔岩、徐怀超、戴荃在内的歌手都将首批在最地带网站上发行自己的单曲,以表示对这种全新模式的认可和支持。金兆钧、沈黎晖、羽泉、金海心、巫启贤、王蓉等众多音乐人发来VCR表示支持。

  董海平称,这次他们不仅局限于法律手段,也会使用多种不同的方式进行业界维权。比如会将一首音乐作品的版 权通过特殊方式让千千万万个网友持有,持有者共同维护版权权益,打击盗版。版权内容涉及作 词、作曲、制作等所有环节音乐人权益。

  有业内人士评论称,这是一种全新的通过音乐网站音乐人与歌迷利益兼容来保护知识产权的商业模式,在能够有效遏制盗版的同时,还使创作型音乐人解决创作资金,并能与歌迷共同分享音乐带来的收入。

  在董海平看来,最地带音乐网站的推出将会遏制数字音乐的盗版并能最大限度的解决创作型音乐人的收入来源,面向的是具有才华,但苦无出路的音乐创作者。“才华的定义,在这里被最大可能的延伸,无论你是偶像派、实力派、创作派,或者单单只对写词谱曲有天赋,都能在这里找到同好”。

  洪启此次为最地带提供的歌曲是因为董海平先生在拨打他手机时听到的彩铃,董海平非常喜欢,建议洪启将此歌作为最地带的首发。

  著名乐评人李皖这样称这一首歌,美妙不可方物。李皖形容:“歌曲开头就很妙:“我站在你梦里看着你把我想,我站在你心里看着你的迷茫……”同一歌词形式和同一旋律动机的反复、级进、变化,成功地建立起这首歌的缠绵和深情。这是最能体现洪启特色、又使人感到有点意外的一个作品。歌曲唱到第二段,情歌变成了人民文艺,希望、飞翔、坚强这些字眼,都不是儿女情长私人寄语,而带有革命理想主义和社会进步的色彩,令人鼓舞。但更意外的是它转向了第三段:“我站在远远的那个角落,我蹲在远远的那个墙角,我站在你妈妈看不到的地方,等着你。”居然是一个初涉情事的大男孩,怕着女孩的父母,与女孩偷偷谈着恋爱。这个形象青涩、纯情、天真又动人至极,带着小镇和街巷的印记,有着底层生活的原色,民歌中少有,流行音乐中不见。”

  《我站在你妈妈看不到的地方》收录于洪启由国内知名音乐品牌星外星投资的第二张个人作品集《阿里木江,你在哪里?》,该唱片曾获2008华语传媒大奖最佳民谣提名,被《南方都市报》评为2007年度唱片之一。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