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春音乐会民歌大拜年 歌王歌后齐聚人民大会堂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20日23:13  新浪娱乐

  北京新春音乐会自2005年小年夜在人民大会堂举行后,至今已经是第六个年头。而当年主办方倡导的“小年夜、大会堂、听民歌、穿唐装,歌王歌后齐聚大会堂”独特的文化过年方式,已经成为京城新春佳节文化生活的一道亮丽景观。今年音乐会依然由共青团北京市委员会、北京市青联、中国国际文化交流中心、北京青年报、北京音乐台主办,北京综艺博览文化交流有限公司承办。2010年主办方特地把今年北京新春音乐会的演出时间延后到年根儿的农历腊月二十八,在京城迎来新春佳节的喜庆时刻,来自祖国四面八方的多个民族多个地区的民歌歌王和歌后们将于2月11日晚齐聚人民大会堂,他们将用民歌的形式向京城百姓大拜年。今年站在人民大会堂向观众祝贺新春的歌唱家和歌王歌后有,来自藏族的歌王容中尔甲、来自朝鲜族的歌后卞英花、来自青海的花儿歌王索南孙斌、来自陕北的新科歌后王二妮、来自湖北的歌后刘丹丽,当今活跃在歌坛的歌唱家蒋大为、阎维文、戴玉强、龚琳娜雷佳也将登台亮相,而在国内各大声乐比赛获得金奖的新生代歌唱家薛皓垠、张海庆和王丽达也将唱起他们最为拿手的民族歌曲,一批观众熟悉的民歌和民族歌曲将再次在音乐会上演唱。音乐会还邀请著名歌唱家王昆担任艺术总监,她将与她最小的学生豆豆登台与观众见面,音乐会的演出形式与往年一样,2010年北京新春音乐会有北京音乐台通过全国音乐广播网向26家地方音乐台现场直播,歌王歌后们的歌声不仅将通过广播向全国听众拜年,春节期间留在北京坚持工作的普通人也将有机会通过音乐会向远在家乡的亲人拜大年。

  从主办方了解到,往年的北京新春音乐会因为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受到了广大观众的好评,尤其音乐会提倡的以中华民族音乐形式欢度中华民族自己传统节日的方式,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的认可,北京新春音乐会已经成为京城人迎接春节文化生活中的一大热点,并且拥有了众多固定观众,新春音乐会也成为人们在紧张工作之余轻广大松感受节日氛围的休闲方式。北京新春音乐会总策划刘国超认为:“新春音乐会所以6年来受到观众的喜爱,最重要的一点就是适应了过节期间生活习惯,中国的传统节日要听中国民族风格的音乐,而我们在音乐会坚持的民族性和大众性结合的理念,得到观众的认同。而歌王歌后一年一度聚集大会堂演唱中国民歌,这种节日的氛围与春节喜庆氛围是相辅相成的。”

  据介绍,多种方法演唱民歌是北京新春音乐会的一大亮点,今年的音乐会依然希望在演出内容和演唱形式上有所创新,除了原生态歌手和民族歌手外,今年音乐会邀请了旅居德国的歌唱家龚琳娜,她除了演唱具有浓英郁的地方特色的民歌外,还将演唱民族音乐与现代的世界音乐融合的歌曲,曾经到英国皇家音乐学院学习归来的薛皓垠将的演唱将用爵士风格演绎民歌。而雷佳与戴玉强将把那首在新中国成立60周年庆典阅兵式和群众游行上演唱的《领航中国》带到人民大会堂,此外,每一个民族和地区的歌王和歌后将演唱自己最为拿手的当地民歌和民族歌曲。

  据记者了解,北京新春音乐会以艺术质量为前提,要求所有演员现场真唱,并用交响乐团伴奏。今年的音乐会依然延续这一标准,歌王歌后们将用他们质朴真实热情,用充满地域风格的优美歌声,向京城观众拜大年。

  演出时间:2月11日(腊月廿八)19:30

  演出地点:人民大会堂

  演出阵容:王昆(艺术总监) 、蒋大为、阎维文、戴玉强、吴碧霞、雷

  佳、龚琳娜、王丽达、薛皓垠、张海庆、杨阳、常思思、王倩、

  刘丹丽、容中尔甲、卞英花、王二妮、索南孙斌、赵大地。

  演出票价:1680、1280、880、680(套票1800/3张)、480(套票800/2张)、280、

  180元

  订票电话:63311500、63311600、63311700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