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周杰伦影视歌三箭齐发 压寨夫人雾里看花(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21日16:39  金羊网-羊城晚报
周杰伦影视歌三箭齐发压寨夫人雾里看花(图)

妈妈叶惠美(中)与好友刘畊宏(左)都来给周董贺寿

周杰伦影视歌三箭齐发压寨夫人雾里看花(图)

周杰伦是《熊猫人》的幕后老大

周杰伦影视歌三箭齐发压寨夫人雾里看花(图)

林妹妹是“旧爱”

周杰伦影视歌三箭齐发压寨夫人雾里看花(图)

志玲姐姐是“新欢”

  曾只是音乐界创作才子的周杰伦,不知不觉已经成了台湾娱乐圈的老大?要不是他刚过的31岁生日排场太大,或许人们还没有意识到这一点。能当老大的人,自然不能只有几首被人传唱的好歌而已,实力、势力乃至男性吸引力都要足够强悍,不然怎么跟那些跟班区分开来?31岁这年,周杰伦恰好达到了当“老大”的全部标准。

  江湖

  大业

  新剧集:开年大戏阵容强劲

  作品名:《熊猫人》

  老大风范———振臂一呼,惊动台湾偶像界半壁江山

  科幻剧《熊猫人》,周杰伦是总导演,最近已作为“开年大戏”亮相各地方台。主演是弹头、宇豪、郭尧中、江语晨、唐嫣、王晶,配角更牛———曾志伟、言承旭、潘玮柏、余文乐。甚至周杰伦的“御用词人”方文山,这回也首次献身,扮演一名军火商。

  《熊猫人》的诞生证明了周杰伦另一项曾被忽略的天赋———画画。据说,当他将造型草图交给剧组的美术人员时,大家都吓了一跳———你会导演、作曲、唱歌、演戏就算了,还会画画?!其实,周杰伦有绘画天分并不奇怪,因为其母叶惠美就是退休的中学美术老师。《熊猫人》的剧情并不复杂:2030年,两个充满正义感的阳光男生化身“熊猫超人”和“熊猫侠”,运用堪比蝙蝠侠的威力,与犯罪集团进行生死对决,护卫光明市的安全。“南拳妈妈”组合中的弹头和宇豪分别饰演“熊猫超人”和“熊猫侠”。弹头说,故事的创意来自宇豪的黑眼圈,“宇豪工作比较忙,常常有黑眼圈,有一次我们和周杰伦闲聊时,说起外国漫画英雄蜘蛛侠、蝙蝠侠,杰伦就说,为什么中国人没有漫画英雄?我们可以创造一个。他说宇豪很像熊猫,就做一个熊猫超人惩恶扬善的故事吧。”弹头当时以为是周杰伦随口说着玩的,没想到三个月后,周杰伦给他打电话说要开拍了。主角给了朋友,周杰伦自己演一个酷警长。

  当周杰伦轻松地请来大腕们支持,甚至还包括一向“难搞”的言承旭,其武林盟主的地位便已彰显。更显其高瞻远瞩的是他对此剧的定位:“《熊猫人》兼具了西方英雄片的精髓和东方的侠义精神,我觉得这是一个没有人做过的东西。”每集成本超过100万元人民币?那只是小菜一碟。

  某侠过寿,各路人马均来道贺,宴席三天不散。席间,某侠拿出最近两本新创武功秘笈———一曰《熊猫人》,一曰《苏乞儿》,各派阅毕皆叹服,遂拜为武林盟主。新盟主风流倜傥,尚未娶妻,但身边有两位关系暧昧之女子———其一为“辣舞帮”掌门依林,曾为某侠昔日相好;其二为“嗲音派”教主志玲,乃某侠邂逅于江湖。双姝争艳,众皆垂涎……

  ———《周老大过寿记》

  新电影:又一部挤进贺岁档

  作品名:《苏乞儿》   

  老大风范———镇片之宝,有周杰伦就敢逐鹿贺岁档

  武侠电影搞个3D版,《苏乞儿》可是第一个这么干的。别人不这么干,或许并非因为想不到,而是没钱。那《苏乞儿》为什么有这个底气?那还不是因为周杰伦?!虽然此片拥有杨紫琼、赵文卓、周迅等一干明星,但真正有票房号召力的还属周杰伦。因此影片从筹备到即将上映,几乎所有的新闻都绕着周杰伦一个人转。哪怕周杰伦只是出了一个造型照,都能成为网络上连续三天的热点———即使这个造型很“雷”。而周杰伦在片中的表现,细到一句台词,媒体也都一一给曝了光。其实周杰伦根本不是主角,主角是赵文卓,但谁管呢?就算赵文卓自己,虽然在江湖上出了名的能打,也在媒体面前给足周老大面子,称其“功夫很棒”。导演袁和平更是拍足马屁:“他记招快,领悟能力高,绝对有做武打巨星的潜质。”可实际上地球人都知道,功夫从来不算周老大的强项。

  《苏乞儿》春节档上映,之前圣诞档的时候,他已经带了一部《刺陵》来。影片虽然被骂很烂,但票房不算太烂,也是周老大的功劳。信杰伦,票房有保证———这也算是江湖上不言而喻的“潜规则”了。

  作品名:《十字勋章》

  新唱片:太忙了还没顾上发

  作品名:《十字勋章》

  老大风范———等到心焦,歌迷拿歌名和歌词“解渴”

  周杰伦的新专辑《十字勋章》,按道理,应该是去年10月至12月发的———往年这可是他的传统。但因为片约实在太多,除了《刺陵》和《苏乞儿》,别忘了他还有一部进军好莱坞的电影《青蜂侠》呢!因此唱片不得不推到今年春天。不过,专辑虽然还未出炉,十首歌名———《传说的路》、《下场》、《彩排》、《红灯帘》、《谢谢你陪我》、《金刚身》、《九月》、《京东圣》、《离别前听这首歌》、《熊猫侠》以及它们的歌词,都已经曝光了。好歹,可以让歌迷们用来暂时解一下难耐的饥渴。

  压寨夫人

  蔡依林,还是林志玲?

  跟所有“老大”一样,周杰伦身边从来不缺女人。而且,经常一来就是两个。以前是蔡依林跟侯佩岑PK,后者胜。如今前者卷土重来,但新对手也不是好惹的———那可是台湾娱乐圈出了名情商高的志玲姐姐。“双林争霸”,老大自己神秘地不表态,让外人看戏,好不热闹。

  1月18日周杰伦生日,前后大庆三天,演艺界人士纷纷到场。就在这当口,“双林争霸”达到了高潮。先是老大跟志玲姐姐逛超市、吃火锅,被记者拍了个正着,接着又被逮到跟依林妹妹打保龄球,十几人护驾望风。一碗水端得很平,外人看得如坠五里雾中。不过,紧接着周杰伦在蔡依林家附近的夜店开庆生派对———此夜店去年恰是依林妹妹过生日的同一地点,似乎让人看出了端倪。周杰伦和蔡依林又复合了?方文山不肯说。蔡依林所在华纳公司的相关负责人陈泽杉说:“周董的音乐一直是我喜欢的,只要是适合依林的,都会给她用。”直接承认周蔡两人在四年前的“不合作协议”已解除。而蔡依林一直以来都对周杰伦无法忘情,这可是众人皆知的秘密。她曾说过:“我觉得两个人的友情,很难用三言两语来形容。”

  但就在人们把猜测的天平偏向蔡依林时,周杰伦的好友弹头又抛出了新炸弹。他在博客上写诗祝贺老大生日,诗曰:“周郎顾曲庆而立,导熊猫人表友谊,好花圆月贺双喜,牛(原字不雅改为“牛”)人筑梦撼天地。志气凌云千万里,玲珑八面成大器,知遇之恩成莫逆,道合志同谁能比。”此乃藏头诗,串起每句头一个字,竟是“周导好牛,志玲知道”。虽然弹头自己说“只是好玩”,但外界都猜测这是在明指林志玲才是周老大的正牌女友。

  曾经跟林志玲传过恋情的言承旭,听到周林两人的恋闻后,口气明显泛酸。最近他上《综艺大哥大》为新剧《就想赖着你》做宣传,当主持人张菲问起此事,言承旭表示自己已有耳闻,但他不仅不肯祝福,还暗损周杰伦一把:“她(林志玲)曾跟我说过喜欢毛量多的男人。”谁都知道周杰伦正饱受脱发之苦。不过,一两句妒忌之言对周杰伦来说,根本构不成伤害。拍《熊猫人》,言承旭不还是要听周导演的?至于“双林争霸”,结果无论如何,周老大都是得益者———继续神秘,人们会叹他“把妹”功力强劲;明确其一,反正都是“抱得美人归”;就算最后一个都不要,周老大还能继续当他的江湖“钻石王老五”。李丽/文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