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素华唐彪联袂唱金曲 老歌还是原汁原味好(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21日17:06  金羊网-羊城晚报
李素华唐彪联袂唱金曲老歌还是原汁原味好(图)

李素华保养有方

李素华唐彪联袂唱金曲老歌还是原汁原味好(图)

李素华和唐彪将联袂登台

  “喜唱红歌迎春来·影视剧经典名曲60年———唐彪·李素华独唱(重唱)音乐会”,即将于1月24日晚在星海音乐厅唱响。广东本地两位最具号召力的资深歌唱家李素华和唐彪将首次联袂,演唱曲目以影视剧经典歌曲为主,打响“2010年广东民族乐团乐季”的新春头炮。

  身为国家一级演员、广东省政协委员、青联委员的李素华,着重提到这次演唱会意义重大,一来近年来本地歌唱家鲜少举行演唱会,她和唐彪此举是想为本地乐坛造造势;二来她与唐彪虽然认识30多年,却还是首次联袂开唱。

  共事多年却是首次合作

  李素华比唐彪略为年长,她与彭丽媛是同学,都是著名声乐艺术家金铁霖老师的第一批学生。年少成名的李素华在广东乐坛风生水起的时候,唐彪还在韶关的地方文工团工作。李素华还记得最初见到唐彪时的样子:“那时他才12岁,我在韶关演出,他看完后跑来跟我说:你唱得真好,什么时候我也能像你一样?没想到过了没几年他也调到广东歌舞剧院,大家成了同事。”

  李素华笑着回忆,“唐彪唱得好,长得又帅,一来团里就很受欢迎。但因为彼此都是独唱演员,我们一直没机会合作。后来唐彪与安李成为组合。直到近几年我跟他都成为广东省政协委员,才有机会一起登台。”去年唐彪与李素华曾作为广东代表,一起亮相一年一度的“永恒的旋律———名家名歌广东演唱会”,大受好评。唐彪对与李素华合作也非常有信心:“李素华的舞台表现非常大气,我们虽然在唱法上有些不同,但只需要稍微注意配合气息,就会非常默契。”

  老歌还是原汁原味的好

  李素华与唐彪首次合作便选择演唱大家耳熟能详的影视金曲。他们将以独唱和二重唱形式,演唱电影《草原上的人》、《红牡丹》以及电视剧《铁道游击队》等经典影视作品主题曲,其中《敖包相会》、《马铃儿响来玉鸟儿唱》等二重唱曲目当然必不可少。他们还特别选择与广东民族乐团合作,以现场大乐团伴奏的形式开唱,所有曲目都重新根据民族乐团特色进行改编。

  配乐的改编并不会改变歌曲本身的魅力,李素华说,演绎老歌还是原汁原味的好。“原始美,最动人。”她说现在很多年轻人都喜欢用眼下流行的时尚唱法比如R&B等去演唱老歌,“我并不赞成这样,太时尚只会令歌曲失去原味。”

  有积累才敢出翻唱专辑

  李素华将在演唱会期间推出自己的两张专辑。其中一张她将重唱近30年来收集的优秀广东民谣,暂定名《广东岭南音乐专辑》,另一张则以原创新歌及翻唱影视金曲为主。李素华说前者收录的《南粤风》、《月光光》、《鸡公仔》以及南音作品《歌唱农村新面貌》,都非常追求怀旧情结。“很遗憾这次演唱会赶不及拿出专辑与歌迷见面了,只能选择其中几首影视歌曲与大家分享。”

  唐彪会在演唱会结束时,现场签售他的发烧专辑《知音》。这张翻唱专辑刚刚入选2009十大发烧唱片榜,唐彪本人还因此获得“声乐艺术成就奖”。李素华对唐彪的翻唱专辑赞赏有加,“老歌还是最适合我们这一辈人唱,经过传统训练方式,保持着传统演唱习惯,有这样的积累,才能唱出老歌的韵味。”

  保持状态要从日常做起

  李素华与唐彪都在舞台上保持着活力,尤其李素华每次华服登台,总让人猜不出她的年纪。她笑说:“我是舞台工作者,又是唱民歌的,在台上表现得再随和,也不能让腰板软下去。这么多年我一直很注意作息与饮食,每天都最少练一个小时基本功。”

  她透露每次上京开会,她还会去金铁霖老师那里去做“旁听生”,“观摩老师给别人上课,我也一样获益良多。”她还经常在北京跟宋祖英等同行交流,“原来她也跟我一样,很早就开始练瑜伽保持身段”。易芝娜/文 魏辉/图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