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Big Four”同工不同酬? 当事人否认(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21日17:20  金羊网-羊城晚报
“BigFour”同工不同酬?当事人否认(图)

张卫健、许志安、苏永康、梁汉文(由左至右)召开记者会宣布“Big Four”成立

“BigFour”同工不同酬?当事人否认(图)

郑秀文和“Big Four”感情深厚

“BigFour”同工不同酬?当事人否认(图)

Big Four演唱会现场

“BigFour”同工不同酬?当事人否认(图)

苏永康和许志安被传酬劳最高

  “港版纵贯线”许志安苏永康张卫健、梁汉文携手开个唱,门票火速售罄;有传梁汉文酬劳最低,一晚只有5万元,但遭到当事人否认

  来自台湾的纵贯线组合举行巡回演唱会,票房一路高歌猛进,而“港版纵贯线”———由许志安、苏永康、张卫健、梁汉文组成的“Big Four”同样势不可挡。他们即将于3月12日在香港红馆举行一连五场演唱会,昨天,主办方东亚娱乐负责人对羊城晚报记者兴奋地表示,所有公开发售的门票都已火速售罄。有消息称,四位中年型男这次同工却不同酬,许志安和苏永康最高,每晚收20万元;梁汉文最低,只有5万元。对此,当事人对本报记者作出了否认。

  火爆

  “港版纵贯线”够划算

  “The Big Four世界巡回演唱会香港站”在3月12日开始,负责制作的东亚娱乐负责人梁小姐表示经过了两次加场:“第一次开记者会的时候,我们只准备开三场,但是反应太好,我们先是加了一场,发现门票还是供不应求,于是再加一场。无论是通过信用卡预订还是公开发售,哪个场次的票一推出来,几个小时内就全部卖完,实在没想到大家这么热情!”

  对于“Big Four”演唱会,大部分网友都表示期待,其中不外乎两大原因:一是“怀旧”,四人里最年轻的梁汉文也已38岁了,拥有许多脍炙人口的金曲,对“70后”尤其有吸引力,“简直是港版纵贯线!”;其次是“划算”,有网友很直接地说:“他们中随便一个开个唱,我都不会去,不过四个人一起开就不同了,用听一场演唱会的价钱听四个人唱歌,很划算。”

  最近Big Four的宣传攻势很猛,四个人频频在各种场合亮相,包括为郑秀文演唱会和慈善星辉仁济夜晚会做表演嘉宾等。而郑秀文等明星已答应在他们的演唱会中担任嘉宾。

  内幕

  梁汉文做“廉价劳工”? 

  吴国敬不合群被“飞”?

  根据香港媒体报道,五场演唱会里四人所得的酬劳是不同的。最高的是许志安和苏永康,每晚各收20万元;第二档是张卫健,每晚8万元;最低的是梁汉文,只有5万元。

  有消息人士透露,四个人私下里早已商量好了各自的身价。许志安曾经7次在红馆举行个唱,还拿过TVB“十大劲歌金曲”的“最受欢迎男歌手”,在歌唱事业方面成就最高。而苏永康经过那么多年的摸爬滚打,拥有《越吻越伤心》等经典老歌。他还和许志安在2003年合开“安康演唱会”,在美国等地都反应热烈,当时两人就是平均分酬劳。经过“综合评定”,这两人此次拿到同等的最高酬劳。

  张卫健近年来主要在内地拍剧,在唱片方面只于2002年推出过一张《身体健康》和在2006年出过一张电视剧主题曲精选辑。但是他认为自己还是有足够的号召力,可以吸引电视剧迷买票入场,所以坚持收8万元一晚。

  至于梁汉文则是4人中事业相对最差的一位,除了因为主持《美女厨房》“反弹”过一阵外,工作很少,还被香港记者披露频频做平价的“酒吧秀”,一场只收4000元。知情人说:“他有自知之明,所以这次心甘情愿地拿最少的酬劳,做廉价劳工。”

  吴国敬不合群被“飞”?

  许志安、苏永康、张卫健、梁汉文四人是从华星唱片时代就开始的多年老友,其实这个小团体本来还有一个人———吴国敬。5个人一度形影不离,这次吴国敬被“飞”,是不是有什么内幕?

  张卫健很直接地说和吴国敬已经渐行渐远:“我们不是(像他那种)口袋里装着‘马经’然后给记者拍照的人,大家的‘channel(频道)’不一样,沟通不了。”而苏永康则打个圆场:“不是要‘飞’他,而是我们已经习惯了四个人一起出去表演。当初我们开始四个人一起登台时,他已经转型做创作歌手了,所以就没找他。”

  吴国敬

  回应

  感情比金钱更重要

  对于“同工不同酬”问题,东亚娱乐的梁小姐对羊城晚报记者作出否认:“这是完全不可能的事。我不知道这个消息是怎么来的,我只能说不是事实。”她还转述许志安的话说:“我们四个人同工同酬,如果演出超时被红馆罚钱,也是除以四。”张卫健也通过公司表示,四人彼此有20多年的感情,根本没有想过钱的问题,也不会计较,“只要能开演唱会,就是赚了,赚的不是钱,是回忆。”

  链接

  为什么叫Big Four?

  许志安、苏永康、张卫健、梁汉文相识超过20年,直到今年才首次以组合方式登台。一开始他们想起名为“大四喜”,打亲切牌,不过林海峰知道后立即表示反对,认为这个名字“OUT”了,在他的提议下,四人最终拍板为“Big Four”。许志安表示香港球迷爱把英超联赛里的四大豪门曼联、阿森纳、切尔西、利物浦称为“Big Four”,现在用在自己身上,显得很有气势,而且朗朗上口。(阿文)

  张卫健

  年龄:44岁 公司:香港有线

  歌曲代表作:《真真假假》、《你爱我像谁》

  许志安

  年龄:42岁 公司:东亚唱片

  歌曲代表作:《雨后阳光》、《烂泥》、《男人最痛》

  苏永康

  年龄:42岁 公司:金牌大风

  歌曲代表作:《越吻越伤心》、《男人不该让女人流泪》

  梁汉文

  年龄:38岁 公司:金牌大风

  歌曲代表作:《衣柜里的男人》、《七友》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