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红歌会携手金唱片颁奖 联袂演绎最“红”红地毯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21日17:29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1月23日,由中国唱片总公司、江西电视台、中国中外名人文化研究会、中央人民广播电台等单位联手打造的“2010江西电视台新春红歌会暨第七届中国金唱片颁奖盛典”在北京奥体中心举行。新闻出版总署、文化部、统战部、广电总局、中国文联、江西卫视等单位的领导及嘉宾,以及众多表演艺术家、音乐出版界精英、流行乐坛明星新秀、时尚人士等应邀出席。

  本台大型演唱会是江西电视台《红歌会》栏目与中国唱片总公司及中国中外名人文化研究会的首度合作。融合熔铸民族红歌精神的“红歌会”与弘扬民族主旋律的中国金唱片奖颁奖盛典的完美组合,将以第七届中国金唱片奖颁奖盛典为载体,以传唱中国革命经典红色歌曲为主线贯穿整个演唱会,共同打造一场精彩的颁奖盛宴。演唱会宏大的场面、眩目的舞台、响亮的红歌、华彩的表演,将以强大的精神感召力,唤醒人们的红色记忆,激活人们的红色热情。

  唱片业高规格的颁奖盛典  各大奖将逐一揭晓

  “中国金唱片奖(CGRA)” 经中共中央宣传部批准,是国内唱片(音像)界、音乐界冠以“中国”名称的权威性大奖。自1989年创设以来,迄今已举办过六届,有六百余名海内外知名艺术家及作品获得了该奖项,在海内外唱片界、文艺界产生了巨大影响。第七届“中国金唱片奖”活动于2009年3月全面启动,截止到2009年6月10日,共收到115家国内唱片机构选送、推荐的共600多款参评作品。涉及1000余表演者,超过8000首(部)作品。  

  在本次评选活动中,“中国金唱片”评审委员会,遵循“市场销售好、艺术成就高、社会影响大”的评审标准,通过严谨详尽的评奖规范与程序对每一部选送作品进行客观公正的评选。第七届“中国金唱片奖”奖将在2010年江西电视台新春红歌会暨第七届中国金唱片颁奖盛典大型演唱会上揭晓。并由江西卫视录制播出。文艺界艺术家将亲临现场担任颁奖嘉宾为此次评出的包括戏曲类专辑奖、美声类专辑奖、民族类专辑奖、流行类专辑奖等12大类30个奖项的优秀作品和优秀艺术家、演员颁奖。张也、成方圆、唐朝乐队、马志明、刘秉义等嘉宾将齐聚一堂唱响红歌,恭迎这一盛事。

  当红众星与红歌手同台献艺  传唱经典红歌

  在精彩纷呈的中国电视荧屏上独树一帜,以唱红歌为内容的电视节目中国“红歌会”。是江西电视台2006年为纪念红军长征胜利70周年首创推出的大型电视文艺活动,植根于江西这块红色土地,以红色做出特色,以经典影响时尚,以主流引领多元,在荧屏内外掀起一股红色旋风,激荡着民众的红色情怀。“红歌会”上的歌曲都是数十年传唱不息的经典老歌,通过大多数人的传唱,已逐渐成为一种“流行歌曲”和“通俗歌曲”。至今,“红歌会”已举办四届,是江西知名电视品牌。2009年,《中国红歌会》入选“新中国60年有影响的60个广播电视栏目”。

  2010年江西电视台新春红歌会暨第七届中国金唱片颁奖盛典大型演唱会上,江西卫视红歌会历年来优秀红歌手李政飞、梅林组合、李佳娜、黄训国、唐涛、金玉梅、郑璐、王小平、任胜之等将轮番上阵,深情高歌《高楼万丈平地起》、《嘎达梅林》、《我的祖国》、《草原上升起不落的太阳》、《军民鱼水情》、《节日欢歌》等红歌。这些红色的旋律,熟悉的歌声,将唤起无数人对过去时光的美好回忆。

  张也、王莹、刘一祯、王丽达、雷佳、金波、朱子岩、严当当等歌手将用婉转的民歌、高亢的美声唱法完美演绎《我爱你中国》、《浏阳河》、《我的祖国》、《九九艳阳天》、《映山红》等旋律优美的红歌。他们的演唱将给全场观众带来强烈的民族气息。

  流行歌手成方圆、黄龄、唐朝乐队、fusion、侯旭、朱婧、候旭、蓝色花园等献唱的《一路风清嘉年华》、《123》、《乌苏里江船歌》、《相约在明天》、《北京的金山上》等情真意切的红歌。这些带着赋予了信念、理想、意志的音符,将穿越历史,穿越时空,紧紧扣动人们的心炫,把人们的思绪带回激情彭湃的峥嵘岁月。

  一个是以“唱响红色经典、传承红色文化、弘扬红色精神”为鲜明特征的优秀电视节目,一个是目前中国最具影响力和权威性的乐坛盛事,两者的首度携手具有深远意义。红歌不仅给人以充满红色火热的革命精神。更具备新时代需要的新的特征,当今中国,在国际舞台上所扮演的角色越来越重要,面对国际竞争,昔日关乎国家民族存亡的危机感和催人奋发向上的精神力量极其重要,红歌在继承中创新,在创新中发展。翻看中国金唱片历史,与红歌有着不解之缘,历届金唱片奖获奖者中,有不少艺人和老艺术家便是以唱红歌而成名。

  一首首耳熟能详的红色旋律,一曲曲高亢激越的经典红歌。将以它独特的魅力,把晚会推向一次又一次高潮。将汇聚成一股红色的暖流,缭绕在奥体的上空。

  璀璨舞台重现红色意境  华丽舞美营造震撼视觉效果

  本场演唱会将以红色及金色为主色调,突出华丽、高贵的风格。无论是舞台布景、灯光音响,还是歌曲编排、歌手装扮,将大量运用高科技视频设备,时尚元素,深度参与环节设计、文艺节目表演。舞台中央设置的可以开合的巨型LED背景,特意设置的“菱形”舞台,将更加注重与现场观众的互动,使舞台呈现多种结构及视觉效果。同时,美轮美奂的舞美设计将以强烈的感情冲击力和现场感染力,营造出一种穿越时空、畅想红色记忆的舞台情境,令观众产生仿佛置身于处处涌动着红色激情,激荡红歌精神的现场真切感受。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