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专辑月底全球发行 七年之后学友归来(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21日18:14  新闻晨报
新专辑月底全球发行七年之后学友归来(图)


  张学友全新粤语唱片《Privatecorner》(《秘密角落》)将于1月29日全球同步发行,为了防止盗版,这张专辑中的曲目没有提前曝光。记者从其唱片公司环球唱片了解到,张学友对这张专辑非常重视,不但对曲风提出了自己的概念和要求,对音乐品质也非常重视。而因报批缘故,该专辑预计春节前后在内地上市。

  用古董麦克风录音

  环球唱片的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张学友这张专辑原本是要去年发的,但是他对专辑的质量要求非常严格,所以发片日一推再推:“不光是歌迷等得苦,我们也着急。学友经常是已经录好了几首,但过些天又把这些录好的推翻,跟工作人员说,重新选歌、重新来过。这张专辑中有9首粤语歌、一首英文歌,那首英文歌还是圣诞歌曲,但是专辑圣诞节也没发,你说我们等得是不是很久?”

  据悉,这张专辑的制作团队也非常“环球”,除了香港本土音乐人,还有美国、德国的音乐人为张学友写歌。有消息称,新专辑非常热闹和多元,包含拉丁、爵士等多种曲风,对此,这位工作人员笑着回应:“学友对这张专辑是很有期待的,他说,希望这张CD是不需要歌迷去选着听的,而是每一首歌听起来都完全没压力,所以曲风偏向学友强调的‘舒服’。”这位工作人员还透露,这张专辑的录制过程非常特别,用的是古董麦克风,音质以发烧指标来制作,不过,价格不会高于普通的HIFI(高保真)唱片。

  内地版春节前后面市

  由于张学友主演的电影《全城热恋》即将于2月13日上映,其本人为电影演唱的主题曲《热辣辣》也于近日曝光。昨天,环球唱片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内地版将不会收录这首《热辣辣》,香港版的也不会收录。”而令内地歌迷更加遗憾的是,内地版的曲目目前仍在报批中,所以,“春节前后能发就很不错了”。

  此外,张学友的专辑真身未现,但现在贴吧对这张专辑的讨论已经热火朝天了。有网友呼吁,自从1999年的《走过1999》专辑后,张学友的专辑再也没突破过100万张,希望歌迷这次能支持正版:“购买自己支持的歌手的唱片,这才是最基本的!你少抽几包烟、少上几次馆子都有了。”歌迷还强调:“到时请不要在贴吧内发布唱片下载地址链接,对于求链接、发布链接的帖子一律删除。”

  据悉,张学友下周将为其新专辑举办一场盛大的全球发布会。徐宁/文 CFP/图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