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容祖儿侥幸赢传媒大奖 无线歌手落选“劲歌”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31日09:23  新浪娱乐
容祖儿侥幸赢传媒大奖无线歌手落选“劲歌”

容祖儿从广播处长黄华麒手上接受四台联颁传媒大奖

  新浪娱乐讯 北京时间1月31日消息,据香港媒全报道,由四家唱片公司环球、华纳、EMI和SONY组成的HKRIA,因版税问题与无线闹成僵局,令他们旗下的歌手在“劲歌总选”全部落选,因而造就容祖儿在传媒大奖中领先陈奕迅三奖,而昨晚举行的“第32届十大中文金曲颁奖音乐会”,环球歌手得奖最多,陈奕迅捧了6个大奖,比容祖儿多一个,但始终“劲歌”捧蛋,总数没能超过容祖儿,结果抱憾事被容祖儿捧走四台联颁“传媒大奖”。而谢安琪没能承接去年声势,仅得2个奖。

  由香港电台主办的“第32届十大中文金曲颁奖音乐会”昨晚在红馆举行,由于港台与无线事前已达成协议,即使无线与HKRIA之间的版税问题仍没解决,无线仍然足本直播节目,没有如之前的新城及商台的颁奖礼一样,把四间唱片公司歌手的得奖及演绎片段删走。

  大家关注的四台联颁大奖,虽然陈奕迅昨晚横扫五奖,得到全国最佳男歌手奖、金曲奖、最优秀流行男歌手大奖、全年最高销售男歌手大奖及全球华人至尊金曲奖,比容祖儿还多了一个奖,可惜因为在无线“劲歌”捧蛋,结果饮恨传媒大奖,最终亦落在容祖儿手中,不过一向喜欢唱歌的陈奕迅没有露出失望表情,反而当张学友宣布他凭《七百年后》得到全球华人至尊金曲奖时,表现得十分开心,更与张学友拥抱,他在台上说:“好开心可以再一次在学友手中接过这个奖!”之后又叫作词的柳重言上台致谢辞,非常兴奋。

  另外,张家辉颁发“最优秀流行男歌手大奖”时,就叫陈奕迅不要去拍戏抢他饭碗,因为他唱得实在太好。

  四大颁奖礼捧20个奖

  女歌手方面,谢安琪没能承接去年凌厉声势,仅得2个金曲奖,而去年输给谢安琪的容祖儿,今年在传媒大奖中一直遥遥领先,并以四个奖包括金曲奖、全国最佳女歌手奖、最优秀流行女歌手大奖及全年最高销售女歌手大奖,并捧走传媒大奖,最终在四大传媒颁奖礼上共得20个奖,打败只得17个奖的陈奕迅,容祖儿在台上说:“我入行十年,很感谢大家陪我成长,这十年间经历不少风雨,才得到今日的成就,希望大家都继续努力!”至于蔡卓妍虽然盛装出席,但全晚坐冷板凳,捧蛋而回。

  张学友上台“撑广东歌”

  为颁奖礼担任表演嘉宾的张学友就献唱新歌《迷你》,他解释之所以答应做表演嘉宾,是因为大会告诉他今年的主题是“撑广东歌”,他指自己在香港出生,是广东人,加上一直唱广东歌,又经历过广东歌的黄金时期,所以他一定要出席撑场。

  得到四台联颁作词人大奖的林夕,在台上自比“密探”,因为近几年,他不时中港两边走,知道很多内地歌迷很努力学广东话,积极投入香港乐坛的气氛,所以他在台上鼓励大家不要气馁,广东歌更加要争气!

  徐子珊担心得罪无线

  徐子珊得到“最有前途新人奖”金奖,她在后台以国语接受大围电视台访问时,竟然没注意亚视咪牌夹杂其中,做完访问之后又不肯应要求拍照,好像有点尴尬,问她是否因为尴尬才不肯影相?她即推说不知道发生什么事,也不知有亚视咪牌,她只是听从大会安排做访问,亦不知亚视能不能播出访问片段,问到是否大会陷害?她再次表示不清楚,而她旁边的经理人则表示是一场误会,问到下次会不会叫助手小心点?她说:“会再谨慎点,应该是误会,大家不要太敏感。”指现在是非常时期,连张学友宣传电影的片段都遭到删剪,她再次表示应该无事。问她会否与无线高层报告?她即反问经理人要不要,经理人表示会讲,徐子珊又指媒体的问题令她突然很紧张,但相信不是大问题,应该不会得罪无线,并称之前在香港宣传电影时,也在公司安排下以国语接受有线访问。苗菲/文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